新浪体育 NBA

35岁老将可能离开NBA告老还乡 他没任何遗憾!

NBA综合

关注

来源:篮球实录

属于猛龙的赛季已经结束了。

几天之前,猛龙在东部半决赛抢七大战里不敌凯尔特人出局,球员们也先后离开复赛园区,不过,属于猛龙管理层的工作才刚刚开始,就在被凯尔特人淘汰后不久,猛龙做出了他们的第一笔操作——续约主教练纳斯,这笔续约可以说在预料之中,毕竟纳斯在两年之内分别拿到总冠军和最佳教练。

此外,随着赛季的结束,猛龙多位球员都将成为自由球员,包括去年的夺冠功臣伊巴卡、小加索尔、范弗利特,其中,范弗利特续约将是大概率事件,伊巴卡留下的可能性不小,然而对于小加索尔,猛龙想要续约他可能不一定有机会了。

据报道,小加索尔可能返回欧洲打球,理由是家庭原因。需要说的是,由于本赛季遭遇停赛,今年的自由市场要到十月份才正式开启,而十月份欧洲各国联赛已经开始,所以如果小加索尔想要重返欧洲,他需要在近期就做出决定。

可以肯定的是,小加索尔依然有在NBA打球的实力,本赛季常规赛,他场均可以得到26.4分钟上场时间,拿下7.5分6.3篮板3.3助攻,投篮命中率42.7%,三分命中率38.5%,以他常规赛的表现,再拿一份中产并不成问题。

随着年龄的增加,小加索尔在进攻端能做的事情越来越少,不过在防守端,他的表现还是一如既往出色,数据上也能说明这一点——本赛季常规赛期间,当小加索尔在场时,猛龙每百回合失分仅为98.9分,当他不在场时,失分则达到了106.6分;同样的,当他在场时,猛龙每百回合净胜10.1分,当他不在场时,猛龙每百回合净胜分仅为3.7分。

稍有遗憾的是,因为猛龙季后赛主打小阵容,所以小加索尔的上场时间得到了很大的缩减,他场均只能得到20.7分钟上场时间,仅仅得到6.0分4.4篮板2.6助攻,作为对比,去年季后赛小加索尔场均上场30.6分钟,拿下9.4分5.8篮板3.0助攻。

小阵容是联盟的趋势,拿今年季后赛来说,目前在分区决赛的四支球队,除了拥有约基奇的掘金外,另外三支都可以摆出一套不差的小阵容,这也是对小加索尔这种老将大中锋的冲击——次轮面对凯尔特人的比赛尤其明显,系列赛最后三场,小加索尔的上场时间分别只有14分钟、15分钟、19分钟,总在场正负值为-28。

系列赛结束之后,小加索尔也是直言:“显然,我现在非常难过,因为我本可以在不同方面更多帮到球队,责任在我。”而当被问到未来的时候,小加索尔并没有给出明确回复,但他表示:“我现在想的就是回到家里和家人团聚。”

对于小加索尔来说,如果是为了家庭的话,重返欧洲也许会是一种选择,因为他的NBA生涯几乎已经没有任何遗憾——小加索尔拿过顶薪,入选过全明星、最佳阵容、最佳防守阵容,他是2013年联盟最佳防守球员,上赛季,他还成功拿到了总冠军。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已经证明过自己的巨星,考虑到今年的特殊情况,很多球员都会想着陪在家人身边,所以如果小加索尔选择“告老还乡”我们绝不会意外,只是这样的话,联盟将再次失去一位老将,大中锋的地位将越来越低,加索尔兄弟的故事也可能告一段落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