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夺第4冠最后的机会? 名记:明年机会减半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雅虎体育》记者Ben Rohrbach撰文,探讨了今年是否勒布朗-詹姆斯最后一次绝佳的夺冠良机。本文从詹眉组合的状态、下赛季湖人的阵容,以及湖人未来的引援等方面来进行分析,最后得出结论:如果今年失去争冠机会,湖人夺冠的良机将会减半。

在停摆前的63场比赛中,湖人表现超出了预期。尽管初次担任总经理的佩林卡对于球队阵容的组建有些杂乱无章,但主帅沃格尔并未受其影响,反而从这套阵容中挖掘出了效率和默契。事实也证明,湖人真正需要的,是詹眉组合能表现得像超巨。

毫无疑问,湖人将以西区第一身份进入季后赛,但这无法保证一切都会顺遂。考虑到这可能会是詹姆斯最后一次率队争冠,湖人上下无疑背负了巨大压力。

在今年年底,詹姆斯将年满36周岁,比《最后一舞》片中的乔丹还大2岁。若算上季后赛,詹姆斯生涯总得分将冲击60000分,在NBA史上仅有贾巴尔和卡尔-马龙有此表现。我们尽可以相信詹姆斯还能打出MVP级的表现,但伴随着新赛季到来,詹姆斯的表现和健康状况也会少一份保障。

本季在比赛前三节出场超2000分钟的27名球员中,就有詹姆斯的身影。考虑到率湖人攀上西区第一就已花费了他不少努力,在季后赛4轮比赛中仍保持同样状态,其努力程度真可称得上是历史级了。考虑到下赛季会在本季结束后不久就开启,詹姆斯率湖人再打出这样一个赛季的几率又有多大?

NBA停摆让我们有机会在季后赛中看到一个经过全面休养的詹姆斯。此前除了重伤,詹姆斯几乎没有机会让自己高负荷运转的身体经历5个月的休养,重新为季后赛做好准备。如果说真的有上了年纪的超巨还能在总决赛中击败时光老人,那也只有今年的詹姆斯了,当然他也得远离新冠病毒。

之所以有人对湖人仍能继续保持如此竞争力感到乐观,是因为一个事实:即便詹姆斯在2021年跳出合同,届时湖人仍将拥有28岁的安东尼-戴维斯。尽管他在加盟湖人前仅率队赢下过一轮系列赛,但这位7届全明星仍非常杰出,能率领一支争冠球队。

目前并无迹象表明戴维斯想要离开湖人。可以预见的是,只要今年10月中旬湖人将一份顶薪合同摆上桌面,他们就将长期锁定一位传奇大个巨星。至于戴维斯能否像贾巴尔和奥尼尔那样长留湖人,那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了。

8年生涯迄今,这仅是戴维斯第3次出战单季85%的比赛。本季尽管小伤不断,但他在停摆期间也获得了休养。如果湖人还想在下赛季也保有争冠希望,他们最好祈祷詹眉组合能100%健康。

当然,即便如此也不能打包票。今年湖人季后赛阵容中有一半球员,都可能在赛季结束后离队,其中包括老将霍华德、隆多、麦基和大莫里斯,布拉德利届时也是自由球员。当然,佩林卡仍可以招徕想要和詹姆斯一起争冠的球员,来一锅大杂烩,但谁知沃格尔还能否再次捏合阵容呢?毕竟,本季在科比去世后,湖人球员间已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湖人下赛季的薪资空间几乎都被詹姆斯、戴维斯、丹尼-格林和波普等占据,这意味着佩林卡只能以空间特例和老将底薪合同来填充湖人的大名单。即便能保留全套阵容,格林、波普和布拉德利这3位湖人除詹姆斯外三分命中数最多的球员,本季在外线的表现也并不稳定。

湖人没有可用于交易的资产,成名老将大多进入下滑期,寄望于库兹马、卡鲁索和霍顿-塔克等球员的成长来提升争冠机会,也无异于痴人说梦。库兹马交易价值并不高,下赛季可能会更低。在戴维斯交易中,湖人送走了未来数年的首轮签。湖人在今年首轮有一个29顺位的选秀权,接下来或许要到2026年,湖人才能得到下一个首轮签。

总之,湖人需要詹眉组合重新打出可入选年度最佳一阵的表现,且其他球员延续本季这样高水准的表现,还得祈求不要出现重大伤病,才有可能率领一支同样富有竞争力的球队去争夺2021年总冠军。因此,如果今年在奥兰多无法夺冠的话,他们最好的机会将减半。

换句话说,这的确是詹姆斯能以巅峰状态去争取生涯第4冠的最后良机。(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