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霍华德选秀报告!可以投篮,但他当不了状元?

NBA综合

关注

都知道,如今的NBA已经不再允许高中生球员直接进入联盟,但是在NBA历史上却有着不少的高中生巨星,比如摩西马龙、加内特、科比、詹姆斯,也比如德怀特霍华德。在2004年选秀大会上,年仅18岁的霍华德被魔术用状元签选中,成为夸梅布朗、詹姆斯之后的第三位高中生状元

如今16年过去,霍华德早已取得了无数荣誉,他是八届全明星、八届最佳阵容、三届最佳防守球员,巅峰时曾经带队打进总决赛。那么回到2004年选秀大会,为何还是高中生的霍华德会成为状元当时人们对他的期待是什么他的优势和劣势又是怎样?翻开他的选秀报告,也许我们能从中找到答案。

在2004年的一份选秀报告上,对霍华德的优势是怎么评价的:你愿意花多少时间去培养他?认真的,霍华德有着太多的优点了,进攻端,他在篮下就是个野兽,可以利用出色的脚步和速度完成一系列的背身动作,两只手都能终结;霍华德的传球能力、控球能力也很不错,可以在篮下之外的地方打球,并且投进一些跳投。

此外,霍华德跟这届选秀的其他大个子一样——包括埃梅卡奥卡福,他可以轻松跑动全场、盖帽和抢篮板虽然进入联盟后可能会司职大前锋,但是霍华德的技术、身材和运动能力完全可以让他出任大中锋甚至小前锋(霍华德的注册身高是6尺11,约为2米11,实际身高应该是2米08),如果这些还不够的话,霍华德还是一个非常努力的球员

而在劣势上,对霍华德的评价则是:霍华德并没有太多缺点,一些评价员认为他缺少激情,比起加内特,他更像夸梅布朗;此外,他现在最大的劣势是缺少经验和力量,这也是高中生球员的通病;显然,他必须要适应NBA级别的身体对抗,能不能击败比他更高更壮的球员还有待观察;从本质上来说,霍华德的主要缺点在于,他并没有像奥卡福那样在大舞台上证明过自己

选秀报告同样指出:第一顺位会在奥卡福和霍华德之间诞生,看起来奥卡福可能性会更大一些,因为他已经证明过自己,可以马上为球队做贡献;但是霍华德的上限会更高些;不要指望霍华德掉出前二,在我们看来,霍华德是这届选秀当中最有可能成为超级巨星的球员,他身上有着不确定,但是我们打赌他会打出来。

你可以看出来,这份选秀报告对霍华德还是非常肯定的,认为他的技术、速度、终结能力、传球能力、控球能力都不错,甚至还能在外线投篮,不过他的缺点也有,主要在于缺少激情、缺少力量、缺少经验——当时球探们认为霍华德可能会是榜眼,即便如此,他还是这届选秀里上限最高的球员

和后来的发展做对比的话,霍华德的运动能力确实不错,他的力量也成功练了出来,不过他的投篮、控球能力并没有这份选秀报告说的那么好——很多人质疑霍华德的背身能力,大伤之后的霍华德背身效率确实堪忧,但是在大伤之前,霍华德绝对是篮下大杀器,巅峰时期的他也绝对是超巨水准

如今的霍华德已经不在巅峰,但是以生涯成就来说,他绝对对得起自己状元的身份,未来甚至可能入选名人堂,当然了,他还有需要追求的目标——总冠军,现在的霍华德是34岁,停赛之前他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在一支强队充当重要角色,希望他能够实现冠军梦想。

来源:篮球实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