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8岁老将天赋平平却总计打了14年NBA

新浪体育

关注

卡尔德隆是一名39岁的后卫,上赛季他在活塞队领着239万美金的老将底薪,场均能够得到2.3分1.2篮板2.3助攻。尽管他依然稳健,但他的身体素质已经远不如当年了,无法再继续打出高水准的比赛。上赛季是他生涯第14个NBA赛季,他的命中率只剩下37.5%。

卡尔德隆去年夏天一度专注于训练,他希望得到一份NBA的合同,而不是去其他级别的联赛征战。然而,NBA每年都会有大批的新秀加盟,那么也就会有一大批球员们被NBA淘汰,显然卡尔德隆就已经被NBA所淘汰。

卡尔德隆成名于欧洲,他在自己17岁的时候就进入了西班牙联赛征战,并且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拿下了各项赛事的冠军。2005年夏天,卡尔德隆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了NBA多伦多猛龙队。在这之前,卡尔德隆在西班牙联赛打了六个赛季,场均得到10.9分2.2篮板2助攻。

卡尔德隆进NBA的时候只有24岁,但当时的他已经是身经百炼的“老将”。卡尔德隆的组织才华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他一度单场送出多达16次助攻,他在场上非常冷静,懂得在何时用合适的动作送出最佳的传球。

2007-08赛季,卡尔德隆场均能够得到11.2分2.9篮板8.9助攻,而且场均仅出现1.5次失误,助攻失误比高达5.4,位居全NBA第一,足见他的稳定性有多么强。另外,卡尔德隆这一年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2%,三分命中率43%,罚球命中率91%,成功进入“180俱乐部”。

卡尔德隆在猛龙队的第八个赛季被交易离队,在这之前他都是绝对主力。他在一笔三方交易中被送到了活塞队,他曾经在活塞队打出单场18助攻的壮举,而且只出现了2次失误。卡尔德隆随后相继流浪于独行侠队、尼克斯队、湖人队、老鹰队、骑士队,最后重返活塞队。

如今,卡尔德隆走到了退役的边缘,他整个生涯从NBA赚走了8500万美金,这足以让他的退役生活变得非常美妙了。

(小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