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最催泪的故事居然是假的!我们被骗二十多年

NBA综合

关注

今天是麦迪41岁的生日,尽管他已经退役多年,我们依然记得NBA曾有一个男人,单手持球,傲视全场!两届NBA得分王、七次NBA全明星、七次NBA最佳阵容。白马长枪飘如诗,披靡所向少年时。

近日,有几段关于麦迪的陈年旧事被翻了出来。贾马尔-克劳福德接受采访时说:“2000年夏天,公牛总经理克劳斯想同时招来三个巨星,包括麦迪、邓肯和希尔。”公牛当时都是克6这样的年轻球员,他们有足够的薪金空间拿下其中两个。

结果麦迪和希尔都以7年9300万美元加盟魔术,邓肯留在了马刺。在克6爆料之前,绝大多数球迷并不知道公牛的这个计划。当时觊觎这三个巨星的还有魔术,他们给邓肯开出了6年6750万美元的肥约。

邓肯也确实心动了,还决定飞往奥兰多,那最后为何留在马刺了呢?坊间有传言称,邓肯想带着家人乘坐球队的专机,被当时魔术队的主帅里弗斯拒绝。老里近日澄清:“我当时说的是,家属不能老上球队飞机,但是可以偶尔来一次。

除了坐飞机这件事,另一个传闻也是假的。我们都知道麦迪和卡特是表兄弟,有些媒体报道:他们从小关系很好,互相督促,两个人一起进NBA,还在猛龙成了队友。这个故事足够催泪了吧,那么真相如何呢?

前两天卡特做客《All The Smoke》节目时,正面回应了这件事:“1997年,也就是我大三的时候,才知道麦迪是我的表弟,当时他已经准备参加选秀了。我俩之前互相看过彼此打球,但一直不知道我们是亲戚。

麦迪去北卡打了一场野球,由于他是个高中生,北卡的球员都不让麦迪用自己的更衣柜。这时候卡特过来跟他说:“用我的柜子吧,我不会偷你东西的。”接下来的周末,麦迪去参加一个家庭聚会,遇到了卡特的外婆。

听说麦迪去北卡打了场野球,外婆很激动地说:“我外孙就在北卡打球呢。他叫文斯-卡特。”麦迪听完很惊讶,这不就是借我柜子的那哥们吗?他用外婆的电话给卡特打了过去,两个人从这时候才知道彼此是表兄弟。

卡特接着说:“知道这层关系后,麦迪就经常打电话给我,他鼓励我好好打球,能够在高顺位被猛龙选中,和他一起打球。”1998年选秀大会,勇士用第五顺位选中了卡特,然后把他交易到猛龙。这对表兄弟正式联手!

卡特加入猛龙后迅速坐稳首发,而麦迪绝大多数时间都在打替补,所以他决定去奥兰多自立门户。如果两个人不分开,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就呢?

来源:篮球教学论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