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虚伪撒谎+泄密!乔丹再遭批,他才是真正的小人?

NBA综合

关注

众所周知,乔丹纪录片不久前在ESPN播出,这部长达十集的纪录片一播出就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了巨大关注,目前纪录片已经全部播完,数据统计,平均每一集的观看人数达到了560万。


大概是什么概念呢?今年的全明星足够精彩吧,平均收视人数只有710万,热门常规赛的收视率更是只有150万左右,足以见得“篮球之神”的影响力。


看完乔丹纪录片之后,绝大部分球迷都惊叹于乔丹的传奇,然而,也并非所有人都认可乔丹,甚至觉得乔丹“虚伪”,比如帕金斯
就在今天,帕金斯在一档节目里谈到了乔丹,这位大嘴巴评论员表示:“乔丹在纪录片里打破了所有你能想到的球员规矩,他说斯科特伯勒尔每天都泡夜店,说前队友吸毒,然后,这部纪录片还伤害了皮蓬,现在大家都觉得皮蓬是个自私自利的人了。”
帕金斯认为,乔丹已经足够传奇了,他没必要通过贬低别人的方式来抬高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帕金斯并不是唯一一个批评乔丹的人,过去一段时间里,有关乔丹的骂声和质疑声其实从来没有停止过。
比如乔丹的前队友格兰特,乔丹在纪录片中表示,格兰特向媒体泄露了一些信息,指责格兰特是告密者,格兰特则回应道:“谎言,谎言,谎言,为了那间更衣室的尊严,我绝对不会把私人恩怨透露出来,如果乔丹对我怀恨在心,那么我们应该像男人一样解决问题。”


此外,《乔丹法则》的作者、知名记者萨姆史密斯也指责乔丹,他认为乔丹在纪录片当中多处撒谎,比如流感之战,乔丹和他的经纪人法尔克认为是当时是食物中毒,萨姆史密斯则认为乔丹在胡扯,他表示:“我在纪录片里看到了好几处撒谎,我知道他在说谎,这不是重点,就像拍电影一样,既然他说这是真人真事,那就是吧。”


再往前,当纪录片刚开始播出时,乔丹早期的前队友克莱格霍奇斯就生气了,当时乔丹在纪录片里表示,自己新秀赛季曾经撞见队友们在酒店开“毒趴”,霍奇斯直言:“我们球员总是强调要友爱,我看到他说这件事就不爽了,原本大家很期待这部纪录片,现在却不得不跟家人解释。”


你可以看出来,乔丹纪录片确实“得罪”了不少人,尤其是乔丹的一些前队友,有意思的是,批评乔丹的格兰特还参加了这次纪录片的录制——考虑到这层关系,说实话乔丹不该公开指责队友,他完全可以像格兰特所说的那样私下里挑明,而不是引导几百万人去怀疑格兰特


然而,这也就是乔丹的性格,在为人处世方面,乔丹向来都是直来直往
一个例子是,乔丹和巴克利当了快20年的好友,后来巴克利当上了解说员,并且在节目里公开批评乔丹的管理层能力时,乔丹再也没有跟他来往过


你可以说他偏执,但回过头看乔丹的生涯,也正是这份偏执铸就了他的传奇——被乔丹肯定的球员,他愿意传球,愿意相信对方,相反的,一旦被乔丹否定,他不仅会在场上打爆你,还会用言语攻击你的自信心,哪怕你是他的队友。


而且说到底,这部纪录片原本就是乔丹的纪录片,既然是个人纪录片,难免会有浮夸的成分,别忘了,乔丹在开始之前就曾经说过“大家看完后可能会把我当作暴君”,这些话如今来看,似乎更像是对他的队友说的。


不管事实的真相如何,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乔丹的成就和地位绝对是无可质疑的,翻过活塞坏孩子军团、两次三连冠、巅峰两次退役,无数的故事将会一直流传下去,至于他的为人如何,只能说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看法了。

来源:篮球实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