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5秒13分犹在眼前,那个男人却已经老了

新浪体育

关注

特雷西今年41岁了。 说起来时间过得挺快,35秒13分犹在眼前,一眨眼的功夫,那个男人却已经老了。 

回想当年,红衣少侠翩翩而立,白马银枪,十足潇洒。你很难说巅峰麦蒂有没有与巅峰科比一较高下的资本,但巅峰麦蒂论身姿论手法,绝对是联盟里最销魂的。无论是运球突破,后仰投射还是投射的弧线,都已经不能用美如画来形容,准确的讲,堪称艺术品。 

也正是由于球风潇洒如斯,令麦蒂一时间人气无可匹敌。这么说吧,当年麦芽糖的数量绝对能与60亿一较高下,因此当年但凡就“谁才是联盟第一分卫”这话题进行讨论时,准会演变成麦芽糖与60亿之间的对掐。

可惜美好太短,伤病太长。历经姚麦联手元年客场2-0被达拉斯反杀后,这对本该创造大场面,有一番作为的组合,便陷入到你伤完我伤,我伤完你伤的尴尬境地。莫要说是总冠军,连半决赛地板都没摸到过。 

然后便只能分道扬镳,且走的很不愉快。一方面是由于球队的态度,另一方面也由于壮志未酬。其实离开休城的那一刻,麦蒂便意识到自己的时代已经结束了,职业球员嘛,对自己的身体状况通常很有逼数。

辗转各支球队,从纽约到活塞,从老鹰到青岛,再到马刺,相较先前的光荣岁月,这段经历只能是泛泛无奇。其实说泛泛无奇也不太恰当,他本有机会于生涯最后一刻拿到一枚总冠军戒指,奈何雷-阿伦断魂一枪,把特雷西的梦想砸了个细碎。分卫何苦为难分卫?带着这样的感慨,麦蒂宣布退隐江湖。 

退隐后的麦蒂看看球,吹吹水,偶尔以前辈的身份指点指点江山,日子过得也挺滋润,偶尔他也会想起自己在球场上的日子,偶尔他也懊悔当年为何做出离开表哥的决定。但很快便释然了,或许这就是麦蒂的性格,随遇而安。能拿到当然最好,拿不到的,也不愿强求。

江湖世代有序,很多名字都会随着时间被逐渐以往,这层面来讲,41岁的这个男人仍能被不少人牢记,值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