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用心之作 | 科比全系列球鞋回顾!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科比送别会的结束,一切都迎来了最终章。在科比刚刚意外离世时,Rookie君并没有盘点科比全系列的球鞋。Rookie君聊了几位曼巴门徒的故事以及他们的球鞋,以及在科比离世当天痛批了恶意炒卖科比球鞋的行为。

不打扰,不代表不想念;不谈及,不代表不回忆。既然送别到来,那么就用一路走来的球鞋故事让所有人再怀念你一次!相伴那么短,遗忘那么长,即便天各一方,也愿一切安好!

Adidas时代

1996年湖人交易来的13号新秀在生涯首个赛季就与阿迪达斯签约代言合同。6年4800万的金额在那个年代属实不低,毕竟他只是一个13顺位新秀。

那张经典海报里小飞侠脚踏EQT Top Ten 2000登天的画面至今深入人心。

新秀赛季科比参加了全明星扣篮大赛,脚下的EQT Elevation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Adidas EQT Top Ten 2010也曾在新秀赛季上脚过。

生涯第二个赛季,签名鞋到来!

其实EQT KB系列和THE KOBE系列到底哪个是科比签名鞋的争论,至今仍在停止。但是按照时间线的选择,我们仍相信KB系列是科比签名鞋的开始。

EQT KB系列一共推出过三代!

The Kobe系列问世!

千禧年科比的职业生涯迎来了一个高光阶段,伴随着天足理念球鞋的不再使用,EQT KB系列也迎来终结,The Kobe系列问世!

同时The Kobe系列也是冠军战靴。在设计上秉承着速度感与未来汽车的理念,一代在问世之后还是比较受肯定的。

但在二代“大面包鞋”推出以后,科比的个人球鞋理念开始与Adidas产生分歧。从季后赛穿回The Kobe 1,到解约合同,科比的职业生涯也来到了新的阶段。

Adidas时期的科比,正是奥尼尔曾是所说的那样。虽然季后赛那几个离谱的球是他投的,但我相信他一定会是超级明星。因为在那个时候没人敢投那些球!

乱穿鞋时代

乱穿鞋时代的科比,也像那个赛季的缩影。结束了三连冠,科比和奥尼尔争权的态势逐渐公之于众。同时那是乔丹第二次复出的退役赛季,全明星赛与乔丹对喷,关键时刻帮助西部赢球,让世界都记住了科比这个名字!

Nike时代

转投到阿迪达斯的竞争对手Nike的门下,科比开启了真正的黑曼巴时代!

在最初科比并没有拥有个人签名鞋,而是上脚的了Nike Air Flight Huarache和 Zoom Huarache 2k4 、Zoom Huarache 2k5等多个鞋款。

直到2006年Zoom Kobe 1的问世!81分之夜正是科比在那赛季的杰作。

Zoom Kobe 2

这双球鞋的印象让很多球迷并没有那么深刻,但是三个版本的球鞋和那几张经典的黑暗天使海报,绝对让人难以忘怀。

Zoom Kobe 3

科比首个常规赛MVP正是在07-08赛季获得的。并且这赛季科比又一次打进了总决赛。但是他输给了上世纪球队的宿敌凯尔特人队,也让这双MVP战靴有了些遗憾。

Zoom Kobe 4

刚刚长篇幅聊过的球鞋,低帮球鞋的开辟者,08-09赛季也是科比在后奥尼尔时代的第一个总冠军。ZK4也就成为了一双冠军战靴。

Zoom Kobe 5

前掌升级了鹅蛋形Zoom气垫,这双球鞋陪伴了一个伟大的科比。科比在总决赛战胜了宿敌凯尔特人队,5座总冠军舍我其谁,从那一刻起,他注定是这座球馆里最伟大的那个人!

Zoom Kobe 6

科比和湖人队依旧以出色的球队战绩结束了这个赛季。但谁都没想到他们会在半决赛就被小牛队横扫出局,这也是科比遗憾的一个赛季。

但是脚下的Zoom Kobe 6却足够惊艳。鞋面仿生蛇纹鳞片的设计,是这双球鞋的特色。

Zoom Kobe 7

科比7代以更为凌厉的造型感示人,双系统模块可更换设计,让这双球鞋开始被很多内线打法的小伙伴所接纳。

Zoom Kobe 8

他倾尽所有想让球队打进季后赛,他依旧是顶级得分手,34岁的他用最高傲的姿态对抗着世界。Kobe 8在赛季结束时显得有些悲情,因为科比遭遇了跟腱断裂的重伤。全掌Lunarlon中底也是科比球鞋里第一次取消了Zoom气垫的配置,但极致轻量化的感受也是这双球鞋经典的原因。

Zoom Kobe 9/Zoom Kobe 10

这两个赛季的科比一直被伤病所困扰,他的球鞋投入度也有所降低。这两代球鞋都是安排了高低帮两个版本,同时推出了很多支线鞋款。场上统治力不再的科比,让很多人无限感慨于那该死的伤病。

Zoom Kobe 11

科比的最后一双个人正代签名战靴,Rookie君也是刚刚在昨天大篇幅聊过。对错无辜,缘由前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所有的经历都是注定的不期而遇。20年辉煌终曲,落幕!

注:

1、科比曾在北京奥运会时上脚过HD2008,救赎之队的领袖,关键三分后噤声的动作,科比在篮球圈的影响力,从中国粉丝的追捧程度就可以看出!同时这双球鞋在08-09赛季常规赛阶段科比也一直喜欢上脚。

2、科比生涯的五枚总冠军戒指,这是科比20年职业篮球所追逐的东西,值得被所有人记住!

詹姆斯曾说过,用科比的话来说,“Mamba out”;但用我们的话来说,“Not forgotten(永远铭记)”。

·EN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