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爆冷!核心“负荷管理”!这波“温暖”及时

NBA综合

关注

上一场比赛,快船队的两位外线核心:科怀伦纳德,保罗乔治上演了“共同爆发”,合力砍下了88分,在路易斯威廉姆斯缺阵的情况下,客场击败了森林狼队,帮助快船取得了四连胜。一时间,伦纳德和保罗乔治之间的“兼容问题”,似乎已经得到了解决。但快船内部依旧有着问题,我们来详细聊聊。

此前,在对阵雄鹿迎来惨败之时,科怀伦纳德就在采访时说道:“我们队内有些人连战术都不跑。”这句话显然不是针对内线球员的,而快船队,需要球权的外线无非就是保罗乔治和路易斯威廉姆斯了。保罗乔治在本赛季的快船进攻体系中,做出的牺牲是人们有目共睹的,他多数时间都在外线进行远投,而很少去持球进攻。如此一来,伦纳德的那番话,有很多人认为是“暗指”路威。

路威知道了这个消息后,可能也明白伦纳德是在“暗指”自己,路威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图片,并且配上了“我并不是因为他才留下的,兄弟”。两个人之间颇有一些“口水战”的意味。当然,可能是路威对伦纳德“不服”,也可能是人们对两个人发言“过度解读”了,至少目前的快船队,并没有公开表示的两个人之间有分歧。

无论怎样,路威缺阵,代表着伦纳德顶替路威的进攻端角色,乔治顶替伦纳德的进攻端角色(当然也可以对调),这样一来保罗乔治在进攻端多了更多的选择,这也是两个人共同爆发的一个关键。

保罗乔治尽管在赛季初因为伤病原因,缺席了一些比赛,但是自从保罗乔治伤愈回归后,还没有出现过“无故不出席比赛”的情况,而且,保罗乔治为球队进攻体系做出的牺牲,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如此一来,保罗乔治和伦纳德,这两个人对球队的“态度”,可以说“泾渭分明”。这也难怪有人会对伦纳德“不服气”。

快船在对阵森林狼队后,没有休息时间,快船队就又要从明尼苏达飞到芝加哥,进行下一场客场战役,看起来的确是比较“累”的。伦纳德也选择了“轮休”,不出席这场比赛,路易斯威廉姆斯又因伤缺阵,如此一来,就变成了保罗乔治单核带队了,当然,还有一位哈雷尔在坚持。

公牛方面,也是背靠背的作战,只是不需要像快船队那样“累”,他们的背靠背都是在主场作战,有一些每天都来“上班”的味道。上一场比赛,公牛主场输给了黄蜂,而且输的非常“惨烈”,全场只得到了73分,在现在的这个时代,全场73分无疑是超低的得分了。扎克拉文全场19次出手,只命中了4个球,得到了12分,公牛在输给黄蜂后,战绩只有9胜18负,排在东部的第十一位。

按理说,快船击败公牛应该是十分轻松的一件事,比赛的前半段也按照预定的“剧本”进行着。快船开场后,在保罗乔治和哈雷尔的带领下,开始逐渐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在第二节哈雷尔连得8分后,快船一度领先了15分之多。此后快船手感下降,开始连续投篮不中,公牛打出进攻高潮扩近比分。好在保罗乔治在半场结束的阶段,打成2+1,才帮助快船带着微弱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快船队开始出现了“力不从心”的情况,公牛从落后,一度反超了13分之多。还是保罗乔治的挺身而出,一记三分球,一次2+1,帮助快船队止血,三节结束之时,快船依旧落后着5分。末节的比赛,快船依旧依靠保罗乔治和哈雷尔的得分,而公牛一端则是多点开花,双方比分一直僵持不下,在比赛剩余时间1分钟时,双方106平。

最后的5秒钟时,拉文突破上篮命中,还造成了哈雷尔的犯规,帮助公牛领先了快船3分,最后的2秒钟,保罗乔治孤注一掷的三分球不中,宣布了“爆冷”,3分惜败公牛。保罗乔治27分,哈雷尔30分;另一端拉文拿到了31分。

讲道理的说,无论哪个方面,快船都可以轻松的击败现在的公牛,毕竟这是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对阵“季后赛都进不去的”球队。快船多数时间都缺少进攻的选择,单靠保罗乔治一人,很难带的动全队,或者说保罗乔治也不能全场一分钟不休息的去“拼”。快船队本身就是背靠背的客场作战,体力精神都会受到一些影响,保罗乔治的27分已经是“虽败犹荣”了。

如果用结果来推测过程,我们可以说如果快船主力在场,快船必定会赢得很轻松,即使他们的主力不需要全力以赴。路威的官方消息是受伤缺阵,这一点不作讨论,伦纳德则是选择了“负荷管理”。那么,保罗乔治一位伤愈复出不久的球员,都可以做到“无故不缺席”,为什么伦纳德对“轮休”这件事这么的“狂热”?哪怕他只出场20分钟,蛋蛋相信这场比赛快船都可以轻松拿下的。

对于公牛来说,快船这波“温暖”送的实在是太“及时”了,他们刚刚在上一场对阵季后赛边缘的黄蜂队迎来“惨败”,此番快船队让他们重新找回了“自信心”。黄蜂队把他们防的全场只得73分,快船队帮助他们拿到了109分。他们输给了东部的第九名,却赢下了西部的第二,总冠军的热门球队。快船也帮助拉文,找回了自己。

迈克尔乔丹在此前就对“负荷管理”现象发表过自己的看法,乔丹是这样说的:“我付的薪水,是82场比赛的薪水。”乔丹的意思再明显不过了。当时有人认为乔丹的这番言论,是作为“老板的角度”来发表的。对此,蛋蛋表示不认同。乔丹球员时期,轮休过?负荷管理过?哪一年,哪一场比赛乔丹因为“不想打了,想休息,怕受伤”选择了缺席比赛?乔丹不仅拥有篮球领域的绝对地位,也对篮球比赛有着绝对的尊敬与热爱。

理性的讲,“轮休”的做法对于球队计划,夺冠计划来说,是可以理解的,某种程度也是正确的。不过,篮球同样也是一项体育运动,是一项竞技,如果单纯的为了目标而使用“另类的方法”,这会让篮球赛事丧失“初衷”。对于球迷以及篮球爱好者而言,也是一种“伤害”,没人希望马上到来的“精彩比赛”,变得虎头蛇尾。

为什么乔丹所在的球队,队友从来没有质疑过他?因为乔丹对篮球的热爱,对比赛的尊重,对训练的认真,对胜利的渴望,对天赋的不辜负,让队友对他心服口服。倘若一个球星,在队内都“难以服众”,何谈全联盟?何谈全世界?

你们怎么看?欢迎留言评论!

欢迎关注此微信公众号:NBAziyuan,获取NBA视频直播和NBA历年比赛录像回放(1980年至今的比赛录像都有~)

注意查找公众号,需使用的是添加功能而不是搜索!

直接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此号!

如果觉得好,就转发到圈里或者好友一起来欣赏NBA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