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32分准三双吹羊30+7 湖人险胜老鹰7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6日,湖人在客场以101-96击败了老鹰。

湖人(24-3)取得七连胜,客场14连胜。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32分、13个篮板和7次助攻,“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27分13个篮板,两人共有9次失误。卡德维尔-波普11分,替补出场的拉简-隆多11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技术统计]

老鹰(6-21)四连败。特雷-杨拿下了30分、7次助攻和7个篮板,贾巴里-帕克12分5个篮板,达米安-琼斯10分。

两队的实力差距从排行就可以看出来。湖人高居联盟榜首,而老鹰新晋东部垫底的位置,取代了尼克斯。

上一场打热火,湖人费了好大的劲,最终以113-110险胜。送给第一次主场失利,湖人客场连胜还在延续。与客场16连胜的队史纪录又近了一步。

湖人兵强马壮,詹姆斯和戴维斯二人组堪称无解。老鹰则依赖年轻人,把希望寄托在特雷-杨身上。

不过这是NBA赛场,没有任何一场胜利是可以轻松预订的。湖人虽然实力可以碾压对手,但状态却一般,开场后打得并不顺利。

倒是老鹰先声夺人,特雷-杨连续命中,他们以5-1开局。比赛打了3分20秒,湖人才第一次运动战得分,詹姆斯连续攻击篮下。一波14-4后,湖人以15-9超出。两队命中率都不高,不断“打铁”,首节过后,湖人 24-25落后1分。

两队外线都不准。第二节还有6分40秒时,詹姆斯总算在外线命中,这是湖人第一次投中三分。詹姆斯此后扣篮得手,湖人以38-32领先。湖人几次漂亮的进攻都来自詹姆斯,本节还有2分钟时,他突破到篮下,突然跨下传球,身后的霍华德跟上,接球后暴扣得手。场下的隆多太过兴奋,被吹了技术犯规。本节最后一攻,詹姆斯远离三分线出手,应声命中,湖人以55-48领先。

上半场湖人命中率为48.8%,三分球14投2中,两记三分全部来自詹姆斯,他已经拿下了23分。戴维斯受到犯规困扰,只得10分。

老鹰命中率更低,只有34%,三分球25投7中。特雷-杨得了14分。

湖人第三节仍未能在外线找到感觉,第三记三分仍来自詹姆斯,本节还有6分49秒时,他三分命中后,湖人以68-58领先了两位数。不过湖人此后又陷入困境,近3分钟未能投篮命中,老鹰连续外线命中,卡特也命中一球,将比分追成76-78。湖人没让对手反超,暂停后由布拉德利命中一球。而戴维斯投中一记压哨于,他们以82-78结束前三节。

第四节还有9分20秒时,隆多在分命中,这是詹姆斯之外第二人命中三分。詹姆斯此后成功抢断,但湖人二打一未能成功,布拉德利遭到盖帽。老鹰在反击中命中一球,将差距缩小到5分。詹姆斯还以一记三分,直接打停老鹰。

或许因为打弱队,湖人提不起精神,全场失误过多,一直未能拉开差距。比赛还有2分17秒时,特雷-杨两罚两中,老鹰只以94-97落后。湖人此后连续投篮不,给了老鹰继续追击的机会,但特雷-杨上篮遭到戴维斯盖帽。戴维斯抢下篮板造成犯规,两罚一中,湖人领先4分。

老鹰在4分钟里未能投篮命中,不过防守做得不错,帕克关键时刻给了戴维斯一记大帽。

湖人也投篮不中。在比赛还有19.8秒时,戴维斯被吹犯规,赫尔特两罚两中,老鹰只以96-98落后。

卡特假突真传,将球传给了雷迪什,可惜他未能命中。格林两罚两中,湖人锁定胜局。(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