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顶薪在召唤!天赋兑现之后,他进化到哪一步了

NBA综合

关注

时间回到常规赛正式开始前一天,也正是本赛季的提前续约截止日,包括希尔德、杰伦布朗、萨博尼斯等人都得到了球队的提前续约,然而身为2016届榜眼的英格拉姆却没有得到鹈鹕的合同,换言之,鹈鹕对英格拉姆的未来并不确定。当然这也能理解,毕竟当时都认为,鹈鹕的重点培养对象是锡安威廉姆森,即便后者还在伤病之中

没想到的是,锡安的伤病却促成了英格拉姆,赛季至今,这位合同年的榜眼成功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场均24.9分7.1篮板3.8助攻,投篮命中率49.0%,三分命中率40.8%,他的三项数据达到了生涯新高,进攻效率相比往年更是突飞猛进,进步最快球员的预测中,英格拉姆也是名列前茅

鹈鹕管理层大概不止一次后悔过,两个月前为何不用更低的薪水提前和他续约,不过说实话,这也不能完全怪鹈管。

场均18.3分5.1篮板3.0助攻,这是英格拉姆三年级交出的成绩单,当时的他已经展现了自己不俗的单打效率,但是在其他方面,英格拉姆的表现却始终无法让人满意。

一方面,英格拉姆的三分能力堪忧,在湖人的最后一年,他场均只在三分线外出手1.8次,命中率是33.0%,作为对比,他在16英尺外的长两分都有2.0次,虽然命中率能有43.7%,但是这个距离的得分效益并不高——时代趋势,想要提高进攻效率,四成出头命中率的长两分注定是要被摒弃的,所以当时我们会说,英格拉姆的打法太反时代了。

另一方面,英格拉姆的无球能力也不行,上赛季他的定点投篮得分只有2.2分,每回合0.88分,得分效率44.1%接球投篮得分2.1分得分效率44.7%——这已经不是在不在詹姆斯身边的问题了,像英格拉姆这样身高臂展出众投篮本该是亮点的球员,怎么能连接球投都做不好

甚至你再去看他的罚球,连续三年命中率分别只有62.1%、68.1%和67.5%,最高连70%都没到,这种情况下,你很难说英格拉姆是一个精英级别的射手,下一个杜兰特更是天方夜谭

那么本赛季的英格拉姆,又是怎么打球的

得益于锡安的伤病,他的球权增加了,回合占有率从23.2%增加到了28.9%,触球数从60.1次增加到67.5次,出手数则从14.0次增加到18.3次,不过光有产量还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效率,在这方面上,英格拉姆绝对担得起进步最快球员

他的三分成为了常规武器,目前场均出手5.7次,命中率40.8%,大概是个什么概念呢?英格拉姆上赛季花了52场比赛进了31个三分,本赛季只花了21场就进了49个,这种变化几乎就是从“不怎么会”到“精通,背后是怎么样的努力,相信不用我们多说了。

随着三分产量和效率增加,英格拉姆的长两分也减少了,10英尺之外的中距离从原先的34%降成25%,加上原本就不错的篮下终结,结果便是,英格拉姆的真实命中率从中等的55.5%增长到60.1%——赛季刚开始的一段时间,这个数字一度达到了65%

三分水平的提高带来的另一效应便是,英格拉姆的无球能力也跟着长进了。本赛季至今,英格拉姆的定点投篮得分是6.7分,全联盟仅次于杰伦布朗排在第二,得分效率高达63.7%,每回合得分1.26分;接球投篮得分是6.5分,得分效率61.8%,综合产量和效率,全联盟在这点上做的比他好的大概只有博扬、贝尔坦斯、邓肯罗宾逊、乔哈里斯和雷迪克,无一例外全都是无球大神。

需要说的是,作为持球手方面,英格拉姆除了单打变多了,其他提高并不大,他的面框单打得分从2.7增加到4.0分,命中率却从52%降到48%;挡拆持球得分从3.8分提高到4.0分,回合数却从4.8次降到4.6次;背身单打从1.7分掉到0.9分,回合数也从1.7次掉到1.1次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一方面英格拉姆原本就不是个大包大揽的持球大杀器,另外一方面也是因为霍乐迪、球哥等人的存在,这也是英格拉姆下一步需要成长的地方——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面框单打和无球水平,挡拆、传助方面还可以提高,目前的他会是一个潜在的超级得分手,想要进一步成长可能需要更多持球和战术安排。当然了,也许鹈鹕就是想要将他往无球更优的方向培养,毕竟他们还有一个锡安

赛季结束之后,英格拉姆会获得一份什么样的合

毫无疑问,绝对是顶薪。即便是鹈鹕不愿意给,也有的是球队愿意给,毕竟现在英格拉姆展现出现的打法几乎适用于任何球队,比如老鹰,休赛期老鹰将拥有8000万的空间,一份顶薪轻松写意,不过鹈鹕很可能不会放走英格拉姆,他们拥有匹配权,大概率是要留下。

最后要说的是,虽然等了快四年才兑现天赋,但英格拉姆的年纪也不过才22岁,只比东契奇大一岁半,比特雷杨大一岁——过去几年,媒体们评选的25岁以下年轻人里英格拉姆的排名都不高,拿ESPN来说,二年级是16名,上赛季更是没入围,现在,他是时候杀回来了

来源:篮球实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