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登10记三分狂砍55分率队逆转 骑士惨遭8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2日,火箭在客场以116-110击败了骑士。

火箭(16-8)在最后一节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翻盘,詹姆斯-哈登投中10个三分球,拿下了55分8次助攻,拉塞尔-威斯布鲁克23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技术统计】

骑士(5-19)遭到八连败。替补出场的新秀凯文-波特三分球9投6中,拿下了24分,乔丹-克拉克森17分。首发的科林-塞克斯顿18分,凯文-勒夫17分11个篮板,特里斯坦-汤普森11分7个篮板。

两队实力差距悬殊,骑士不断连败。不过他们也不是全无机会,上一场国王就以弱胜强,别利察投中一记超远压哨三分,险胜对手。

骑士也能像国王一样,全场打得很顽强,在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他们第四节一度领先12分。

骑士缺乏韧性,上一场以88-110惨败给凯尔特人。在进攻率上,他们排名联盟第28位,防守率排名第29位,而平均每100次球权他们输了10.9分。三项数据都是几垫底的位置。

勒夫虽然出战,表现也不错,但他已经出现在交易传闻中,多少也会影响他的斗志。

骑士开局就不顺利,以0-6落后。勒夫命中三分,率队发起一波小高潮,在首节将过半时,他们以17-15超出。但是这唯一的一次领先,接下来近3分钟只投中一球,骑士又成为落后的一方。首节两队差距并不大,本节还有8.1秒时,德拉维多瓦连投带罚拿下3分,骑士只以29-32落后。对方投中一记压哨三分,将差距扩大到6分。

骑士几度缩小差距,在第二节还有2分18秒时,塞克斯顿突破上篮得手,骑士只以55-57落后。他们有机会追平,可惜此后丢了防守篮板,还遭到抢断,一波7-0后,骑士落后了9分。直到本节还有8.3秒时,骑士才由塞克斯顿命中一球,上半场以57-64落后。

加兰命中三分,塞克斯顿两罚两中,骑士在第四节将比分追成66-66。对手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打出一波11-0,没被骑士反超。骑士一度以71-84落后,但在本节最后4分钟,他们成功防守,只让对手投中两球,打出一波11-4后,只以82-88落后。

亨森和波特成为奇兵,两队在第四节开始后连连命中,骑士打出一波17-0,一举以99-88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波特和亨森两人在这波攻击中得了14分,南斯命中一记三分球。

这一波攻击始料未及,对手在本节打了4分钟后才首次得分。他们成为追分的一方,此后频频命中三分。一波19-6后,骑士又以105-107落后。在近5分钟里,对方投中5个三分球,而骑士近5分钟只投中一球,两位数的优势化为乌有。

比赛还有1分42秒时,波特命中三分,骑士以108-107再度反超。可惜比进攻,骑士还是嫩了点,在31秒里,对方连得7分,以114-108取得优势。

骑士功亏一篑,在胜利面前,他们手软了,最终难逃一败。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