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0场!从濒临被裁到年薪千万!湖人差点就无敌了

NBA综合

关注

今夏有一笔交易不太引人注意,但就是这笔不大起眼的交易,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新赛季的西部格局。

凯尔特人为了腾出薪金空间,将贝恩斯送到到了太阳,还互换了一个首轮签,贝恩斯看起来就是这笔交易的“添头”,没想到成了这赛季太阳的关键一环。

太阳内线核心艾顿只打了一场就因为禁药事件被禁赛25场,临危受命的贝恩斯在顶替艾顿首发之后打出了很好的表现,目前太阳7胜4负高居西部第五,贝恩斯功不可没。

10场比赛,贝恩斯场均15分5.5个篮板2.9次助攻,得分比上赛季多了10分,篮板助攻也有涨进,最重要的是贝恩斯本赛季场均能投进2记三分。在内线球员里,绝对是最顶级的一档。

做个对比就很明显了,凭借三分立足联盟的空间型4号位,“站着就年薪两千万”的森哥(非贬义,当时大环境就这样),职业生涯场均三分命中数也是2个左右。

去年太阳第一次尝试但没能如愿打出成绩,跟森哥的贡献暴跌也是有一定关系。开赛季阿里扎森哥还是太阳首发,但全队磨合都不好,后来阿里扎被交易森哥被雪藏,慢慢地太阳打着打着就散了。

现在贝恩斯把森哥的活干了,太阳的进攻就更立体了

说来也奇怪,贝恩斯今年已经33岁了,打法风格按理说早已经定型,此前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季(上赛季在凯尔特人)每场也只能投进0.4个三分,命中率也只有34%。

球队地位和战术照顾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他确实进化了,这赛季三分命中率达到47%,太阳敢大胆给他战术照顾了。

我不确定此前有没有大龄球员能在短短一个赛季完成贝恩斯这样的转变的,如果用一个词形容这10场比赛的贝恩斯,那就是空间型肉盾蓝领中锋。

既顶起了艾顿缺席的防守大闸位置,又承包了森哥没能完成的拉开空间任务,表现太惊人了。

打球归打球,生意还是要谈的,打出身价之后该干嘛?当然是谈判啊,现在不谈更待何时!

据联盟消息人士透露,贝恩斯明年夏天将会成为自由球员,而贝恩斯目前的要价是1000万年薪左右。

emmm,既能防守又能拉开空间的内线,1000万好像确实也挺合理的。不过艾顿还有15场就能复出,到时贝恩斯在球队地位肯定有所改变,到时是个什么情况就没法预计了。

还有70场比赛,想要千万年薪,要么现在谈好,要么贝恩斯得想想办法保持这个表现。

有趣的是,据shams报道,今年夏天有许多球队,包括湖人都对贝恩斯十分感兴趣,期待太阳将他买断后签下他,不过在总经理詹姆斯-琼斯和新主帅蒙蒂-威廉姆斯的力阻后,贝恩斯最终才留了下来。

现在看来,这个决策正确无比。

不过对于湖人来说真是相当可惜了,假如贝恩斯当时被裁加入了球队,假如贝恩斯又能完全复制现在的表现,那真的是相当可怕的一件事。

霍乐迪+隆多+戴维斯+考辛斯和詹姆斯+戴维斯+隆多+这赛季的贝恩斯比,哪个阵容更强?

可惜,就差一点,太阳及时刹住了车,也挽救了自己。

希望贝恩斯能如愿拿到生涯最大的一份合同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