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29分浓眉绝杀封盖 湖人险胜国王获3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6日,湖人在主场以99-97险胜国王。

湖人(10-2)取得3连胜,保持西部第一的位置。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29分11次助攻,“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17分,卡德维尔-波普16分,凯尔-库兹玛13分。[技术统计]

国王(4-7)二连胜结束。巴迪-希尔德21分8个篮板,里乔恩-霍姆斯17分8个篮板,内曼贾-别利察11分。替补出场的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18分,约吉-费雷尔14分。

沃顿回到洛杉矶,面对昔日效力和执教过的湖人,如今已经面貌一新。他执教湖人的三年,只取得98胜148负的战绩。新赛季的湖人,组成了两巨头豪华阵容,目标直指总冠军。

沃顿的新东家国王开季状态欠佳,但最近有所好转,近5场胜出4场。上一场击败了实力不俗的开拓者。不过福克斯缺阵,给他们的影响不小。

湖人也有伤病问题,但逐渐好转。戴维斯轮休一场,今天复出。库兹玛和隆多也于此前回归,湖人接近恢复完整阵容。

开场后,国王气势如虹,希尔德连续投中两记三分,他们打出9-2。湖人发起反击,詹姆斯和卡鲁索在本节过半后相继投中三分,将比分追成16-17。不过湖人本节未能领先,而国王越战越勇,巴恩斯命中一记压哨三分,国王以30-20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

湖人连得6分开始第二节,在波普命中三分后,只以26-30落后。不过湖人又短暂陷入低迷,超过2分钟没得分,国王打出一波10-0,以42-29再度拉开差距。

库兹玛还以三分,一人连得5分,湖人还以一波14-0,瞬间以43-42反超。国王在4分钟内未能得分,两位数的优势化为乌有。两队此后开始拉锯战,湖人以49-50落后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国王命中率为44%,三分球20投10中。希尔德12分。

湖人命中率只有38.5%,三分球22投7中。詹姆斯11分,戴维斯6分。替补出场的库兹玛13分。

湖人在第三节略为拉开差距。本节还有6分40秒时,卡鲁索再度命中三分,湖人以67-60领先。湖人一度领先了8分,但令人意外的是,本节最后3分35秒,他们一分未得。国王连得6分,前三节只以71-74落后。

詹姆斯连续中投命中,湖人在第四节以84-76略为拉开差距。不过湖人全场不连贯的毛病未能改掉,接下来3分钟一分未得,国王打出9-0,以85-84反超。

两队开始一波拉锯战。霍姆斯强打詹姆斯得手,连投带罚拿下3分,在比赛还有3分24秒时,两队战成90-90。波普马上还以三分,而詹姆斯此后在对方发球时抢断,直接发动快攻,戴维斯空中接力扣篮,湖人连得5分,打停国王。

博格达诺维奇发力,先是踩着三分线命中,然后抢断得手,连投带罚再添3分,一人连得5分,将比分扳平。

两队拼到最后1秒。比赛还有5.5秒时,詹姆斯造成犯规,两罚两中,湖人以99-97领先。

在去年的比赛中,无可奈何花落去博格达诺维奇命中一记压哨三分,绝杀湖人。这一次,国王未能把球交到他手中,哈里斯“回马枪”杀入篮下,准备将比赛拉入加时,但遭到戴维斯盖帽,国王功亏一篑。(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