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仅差5582分!詹姆斯登顶历史第一时间表出炉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5日,美媒近日分析称,如果勒布朗-詹姆斯在生涯剩余比赛的场均得分维持在目前水准,他将有望在2021-22赛季超越“天勾”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成为NBA历史总得分王。

昨天湖人主场以120-94大胜勇士,詹姆斯得到23分。赛后,比赛转播方提醒大家,詹姆斯要想在总得分榜上超越贾巴尔,仍需再得5582分。

目前,詹姆斯生涯常规赛总得分达到32806分,排名NBA历史第4位,而贾巴尔的生涯常规赛总得分为38387分。自贾巴尔在1989年退役以来,30年来他的总得分纪录一直高悬NBA金字塔尖,无人能破,其中包括迈克尔-乔丹和科比-布莱恩特。

那么,詹姆斯是否有望冲击贾巴尔的纪录呢?

比赛转播方满足了大家的好奇心,列出了3种可能:

其一,目前詹姆斯生涯常规赛场均可得27.1分,倘若他在此后比赛中维持这一数据,再参加207场比赛,即在2021-22赛季便可超越贾巴尔;

其二,倘若詹姆斯此后比赛中场均得到25分,那么他还需225场比赛完成超越,同样会是在2021-22赛季;

七三,倘若詹姆斯此后比赛中场均得到22.5分,那么他还需250场比赛完成超越,那样就会被拖延到2022-23赛季。

今年底詹姆斯将年满35周岁,到了2022和2023年他将年满38、39周岁,尽管詹姆斯身体天赋出众,届时是否还能维持现有进攻表现仍是未知数。不过,詹姆斯此前曾说过,他会等大儿子布朗尼进入NBA,完成父子同场竞技的夙愿。

球迷打趣:“一边等儿子,一边追天勾,老詹的日子过得很悠哉。”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