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年3.06亿!NBA又诞生一份顶薪!他真的配吗?

NBA综合

关注

今天联盟突如其来几笔签约小高潮,

分别是杰伦-布朗与绿凯达成得

一份4年1.15亿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

还有国王与希尔德签下的

4年94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

其中的8000万是保障合同,

合同还附带了2600万美元的奖金;

再就是步行者给萨博尼斯之子

开出的4年7700万的全额保障合同,

其中再附带了800万的奖励金!

签约的都是4年,总价值3.06亿,这也算得上是今天联盟头条了。


其中拿了最大份的顶薪就是杰伦布朗了,那来说说他的合同配不配。今天跟凯尔特人达成的提前预约条件——4年1.15亿!


不好意思,上错图了,是这张。

这样一来,

杰伦成为绿军总经理安吉近10年

首位提前续约的新秀合同球员!

上一位还是2009年的拉简-隆多,

当时他和球队签下5年至少5500万美元的合同。

今年新人们的大合同接踵而至,其中争议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不难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配也得配,不配也得配,因为你不配,大把球队等着配,毕竟毛主席说过这样一句话:“未来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终究,还是你们的。”


你服也好,不服也罢,都不得不承认这群年轻人都会成为将来NBA甚至世界顶尖男篮的中流砥柱,留住他们,一定程度上也是留住未来。


那杰伦这个“未来”,到底是什么样的未来呢?


这位16年的探花郎身高2米01,臂展2米13,再过两天才满23岁,可以说就挖掘空间来看,值得凯尔特人继续考察,那么他的表现如何呢?刨除他菜鸟赛季不说,在17-18赛季被扶正的那年打出高光,70场常规赛全部首发,场均30.7分钟的时间里能够砍下14.5分4.9板1.6助,投篮命中率46.5%,三分球命中率39.5%,


要知道这是一个二年级新秀打出来的数据,更难能可贵的是,在缺少欧文跟海沃德的季后赛里,他场均得分提高到了18分,一度帮助球队挺进东决,那一年的双探花属实顶。


结果等到了第三年欧文跟海沃德复出后,无论是罗齐尔还是杰伦都要做出牺牲,杰伦心中想必是郁郁寡欢的,嘴上笑嘻嘻的说着我接受第六人的角色,心里肯定有无数句mmp飞奔而过,不是每个人都是愿意在高顺位进入球队的情况下心甘情愿的担任球队第六人的。


更何况上赛季本来还临危受命挑大梁的杰伦,这赛季突然被定位为第六人,第三出手点,数据全面下滑不说,输球还得背锅,这种捧到天上再摔到地上的滋味,也必然是獭兔跟欧文闹不和时,果断站在前者立场的一大因素。


再者看来,这份合同被定义为“垃圾”实在有些太过于激进,我承认大家拿的工资都不高,但不至于一看到过亿的合同就眼红,绿衫军现在最不缺的就是时间,杰伦刚在联盟打了第三年,以后的表现也绝不限于此。


另外,这份合同也是暗藏玄机的: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如果布朗获得MVP、最佳防守球员或者入选一次最佳阵容,他将获得800万美元的奖金。如果布朗单赛季上场至少65次常规赛,且球队至少赢下49场常规赛并打进季后赛第二轮,他将获得400万美元的奖金。他的续约合同的全额保障金额为1.03亿美元。


这种奖励机制跟西蒙斯以及比尔的都很类似,只要你打出球队的预期值,球队永远都不会差你钱,下赛季放开了干就是。



还要注意一点的就是,这份合同是不包含球员选项的,说明凯尔特人留下杰伦的决心之坚定,安吉更是对杰伦的续约非常满意,他说:“这几年小伙子的成长十分迅速,攻防两端都有建树,上赛季他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非常有敬业精神,是我们冲击总冠军路上重要的一环。”


记者又问:“你哪来的那么多钱?”安吉:“从小托马斯那里省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