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百年一遇的天赋 1.4亿美金工资!他就要废了?

NBA综合

关注

枸杞天王维金斯宣布一重要决定!

这个联盟,努力的球员有太多太多,科比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巴特勒见过凌晨三点半的迈阿密,努力成就了他们的水准,技巧君也曾想过,如果有一个单凭天赋打进联盟,不热爱篮球,不努力训练,单纯把打球当成一份工作的人,他会是怎样的呢?

技巧君现在发现了,他的名字叫做——安德鲁-威金斯。谈起球迷对他的看法,他说:“我听过一些外界对我的评论,但没关系,我也不会在乎那些。”

这个技巧君真的相信,毕竟要是你稍微在意一点,也不会被叫成枸杞哥。威金斯的思维像极了拜纳姆,打球只是工作,能赚钱就好,打球是因为天赋使然,而不是天生热爱。

他的天赋高到什么程度? 2014年,名副其实的选秀大年,仅仅进入联盟五年,便有恩比德、约基奇这样的超级球员,还有卡佩拉、克拉克森、兰德尔这样的预备役球星,而威金斯,则是当仁不让的选秀状元。

顶级的跑跳天赋、爆表的运动能力,翻开他当年的球探报告,有一句话引起了技巧君的注意:他起跳甚至可以不用屈膝,他有完美的锋线身高和劲爆的身体素质。当年拉文还在森林狼时,曾说:“他的扣篮和我五五开。”

他被曾无数媒体视为未来的超级巨星,技巧君也曾因他的天赋而为之展望,然而这兄弟属实是对篮球没有过多的喜爱,几天前接受采访时, 维金斯是这么回复记者的:“我不在乎外界的榜单排名,因为我就是联盟前一百的球员。”

看到这消息时技巧君叹了口气,身为状元猥琐发育了五年,还只是在联盟前一百,你本可以成为前五十,前二十,甚至 联盟前十啊。

他的外号有很多,少主、小威少爷、枸杞之子、宁夏之光,如果要技巧君用一句话形容这个男人,我会说:除了不爱篮球,他哪一点都很好。

他不记仇,更不容易和队友起冲突,尽管技巧君曾一度怀疑维金斯是“懒得吵”。谈起巴特勒,这个曾经把森林狼年轻人统统教训过一遍的球星,他毫无怨言:“我喜欢和吉米一起打球,他不是个自私的球员,如果要说什么的话,那就是他让整支球队变得更好了。”

甚至他在今天公布了自己的捐款计划:每得一分,将捐出22美元。他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中发文:“我很自豪地宣布,我将连续第二年进行我的捐款行动,本赛季我每得到一分,我就会捐出22美元,帮助那些想要参与运动却受限的弱势儿童群体。我的目标一直都会是帮助孩子们享受童年的快乐,以及参与到体育运动中。”

为什么是一分22美金?因为22也是维金斯的球衣号码。说真的很敬佩,他本来可以拿着这钱买枸杞,而他却捐给了需要的人。以后谁都不许喷我嘴哥,哥几个不妨想想,嘴哥的职业生涯无限延长,会有多少个孩子因此受益!!

不热爱篮球却热爱生活,在这拥有无数传奇励志故事的NBA,威金斯也算得上是独一份,对于这样的球员,哥几个怎么看呢?

(文章来源:篮球技巧教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