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年前他还是默默无闻的27号秀 如今成人生赢家

新浪体育

关注

科怀-莱昂纳德今年夏天选择了加盟洛杉矶快船队,他与快船队签署的是一份4年1.42亿美金的合同,最后一年为球员选项。莱昂纳德的离开让猛龙队管理层陷入了思考,他们刚刚拿到了总冠军,但当家球星同时也是总决赛MVP得主却离开了,他们需要继续保留核心阵容,然后在新赛季继续冲击总冠军。

猛龙队管理层近期的一系列操作也开始了,他们用一份1年3100万美金的合同与凯尔-洛瑞提前续约,这样他剩余的合同就达到了2年6400万美金。洛瑞已经年满33岁,这份合同结束后他将会年满35岁。猛龙队这个续约也是非常明智的选择,既保证了核心阵容的稳定性,同时还防止球队未来会出现类似克里斯-保罗4年1.6亿美金薪金包袱的问题。

西亚卡姆处在他新秀合同的最后一年,新赛季的年薪只有235万美金。据The Athletic记者Shams Charania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猛龙明星球员帕斯卡尔-西亚卡姆与猛龙队达成续约合同,合同为4年1.3亿美金。此协议中不含任何的球员选项以及球队选项。根据薪资专家Bobby Marks的报道,西亚卡姆四年合同的金额分别是2900万美元、3132万美元、3364万美元和3596万美元。西亚卡姆也成为本-西蒙斯和贾马尔-默里后,2016届选秀中第三位完成提前续约的球员。2016届新秀的提前续约截止日为北京时间10月22日。

西亚卡姆在2016年第一轮27顺位被猛龙选中,2018-19赛季常规赛,场均出场31.9分钟,得到16.9分6.9篮板3.1助攻0.91抢断0.65盖帽,并荣膺赛季最快进步球员。西亚卡姆曾经是猛龙队仅次于莱昂纳德的二号的得分手,命中率高达55%。毫不夸张地说,西亚卡姆就是猛龙未来核心。

而且,西亚卡姆上赛季开发出了三分球能力,三分命中率达到了37%。西亚卡姆几乎每年都在不断进步,这位来自喀麦隆的球星展现出了未来成为全明星球员的潜力和努力程度。此前,就有不少球员曾经预言西亚卡姆未来会有很大成就,主要就是因为他在休赛期训练极为刻苦。西亚卡姆仅仅是2016年选秀大会上的27顺位新秀,如今却成了能拿上亿美金合同的球员。

猛龙队的确也能够给得起这样的合同,尽管他们失去了莱昂纳德,但实际上他们已经完成了更新换代的任务。明年夏天,30岁的伊巴卡将会结束他3年6500万美金的合同,34岁的小加索尔会结束他5年1.13亿美金的合同,猛龙队届时将会腾出巨大的薪金空间,完全不用担心西亚卡姆新合同所带来的压力。

25岁的范弗利特2年1800万美金的合同将会结束,猛龙队预计届时会续约他。猛龙队还拥有诺曼-鲍威尔、斯坦利-约翰逊、阿奴诺比、佩恩、等多位具备天赋的球员,如果能够在选秀大会上得到不错的年轻人,他们完全可以卷土重来。当然,随着莱昂纳德的离开,新赛季猛龙队夺冠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但他们的未来值得期待。

西亚卡姆身高虽然只有2米03,但他的臂展却达到了惊人的2米22,如此大的身高臂展差让他具备了许多先天的优势。西亚卡姆当初的选秀报告中清楚的列出了他的优缺点,他的优点在于臂展极长、体能充沛、移动速度快、篮板球能力出色、禁区得分能力强、有稳定中投能力、训练欲望强烈。

很少有球员的选秀报告中会写着“训练欲望强烈”这样的评价,但西亚卡姆就是其中的一员。著名训练师里克-海因斯曾经在UCLA举办了训练营,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凯文-杜兰特和詹姆斯-哈登等球员都参加了。但海因斯却对西亚卡姆情有独钟,他说道:“你可以听听他们怎么说的,‘老天,西亚卡姆变强了’,他在整个训练馆中得到的赞扬比其他任何一个人都多。”

西亚卡姆的选秀报告上曾经写着他的很多缺点,其中就包括身体太过于瘦弱、防外线球员能力差、缺乏远距离投射能力、罚球不稳定、在周赛制比赛中得到的数据存在水分。西亚卡姆大二参加选秀,当时他在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已经能够场均砍下20.4分11.6篮板2.2盖帽。

西亚卡姆参加选秀时并没有太多人看好他,他的选秀模版是卡迪-拉兰纳,一个曾经在2015年第55顺位被马刺队选中的次轮秀,生涯至今没有在NBA打过哪怕一场比赛。甚至,几乎没有多少人听说过这位选秀模版的名字。但就是在这样的选秀模版下,西亚卡姆如今打出了身价。

西亚卡姆的突投能力已经非常完善,这让对手很难对他实行有效的防守。对手很难判断西亚卡姆的下一个动作,当他做出突破姿态时,防守者会沉下重心,这时候他就会猝不及防地选择干拔跳投。而如果防守者选择贴身防守,西亚卡姆就会让对手付出代价。

西亚卡姆来自于喀麦隆,一个并不以篮球出名的国家,却诞生了乔尔-恩比德这样的天才巨星。当然,西亚卡姆和恩比德的成功与“帝师”卢克-巴莫特有着非常大的关系。西亚卡姆参加过卢克-巴莫特在喀麦隆杜阿拉市举办的训练营,后来在巴莫特的引荐下去了美国德克萨斯州学院读高中,之后一路走到今天。

西亚卡姆说:“我对篮球这项运动最初的记忆就是篮球训练营和篮球无疆界活动,这就是一切的开始。然后我开始真正接触篮球赛事,很快我就深深地爱上了这项运动,对篮球充满着激情。之前我只是偶尔玩一玩,当时我并没有想到我会以此为生。”

但西亚卡姆的NBA之路并非一路坦途,当他2012年进入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就读的时候,他的父亲因为车祸不幸去世。由于西亚卡姆当时的签证存在问题,他不得不留在美国。如果他当时离开美国,他就再也无法回到美国大学打球,因此错过了父亲的葬礼。

喀麦隆是一个足球国度,西亚卡姆起初也更喜欢足球,他的父亲在其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西亚卡姆的父亲是当地的一名市长,非常注重对孩子的教育,他让自己的三个儿子都学习篮球, 在父亲的影响下,西亚卡姆最终慢慢开始打起来篮球。到了后来,西亚卡姆的天赋被巴莫特发现。

失去父亲之后,西亚卡姆非常悲痛。但正是因为不想辜负父亲当初的期望,西亚卡姆变成了训练狂人。西亚卡姆时刻不忘父亲的嘱托,他苦练自己的技术,时刻打磨自己的各项能力,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西亚卡姆在选秀大会上被猛龙队选中。

猛龙队起初并不想选西亚卡姆,但他们最终选中西亚卡姆的理由很简单,因为西亚卡姆在试训的时候打爆了其他所有的试训球员。西亚卡姆打爆其他人的原因更有趣,因为西亚卡姆没有得到猛龙队的单独试训,他对此感觉非常不满,于是打爆了所有对手。

西亚卡姆在猛龙队的前两个赛季算不上出色,他曾经在新秀赛季带领发展联盟的球队拿到了发展联盟总冠军,并且当选发展联盟总决赛MVP。第二年,他也只在猛龙队获得了5场首发机会,他真正的“质变”发生在2018年夏天。

西亚卡姆在2018年夏天获得了与许多NBA顶级球星一同训练的机会,他每天沐浴着洛杉矶早晨六点钟的阳光起床,然后开始一整天的训练。西亚卡姆这样形容自己的训练强度:“常规训练结束会进行力量练习,下午会进行实战练习,一整天下来就像个机器一样不停地运转。”

西亚卡姆一直以来都是一个自信心爆棚的球员,他从不惧怕任何顶级球星,同时也不怕扮演任何场上角色。西亚卡姆本赛季获得了大量组织的机会,他对此说道:“我觉得现在最棒的就是我能在场上组织进攻了。来自非洲的球员进入NBA后,好像只能在球场上跑来跑去,扣篮跟防守,我不希望这成为非洲球员的一种刻板印象。”

主教练尼克-纳斯非常信任西亚卡姆的持球能力,而且他曾经表示会一直坚持下去采取这种策略。“球队上下很相信我对比赛的判断,这点我很高兴。”西亚卡姆说,“他们也很清楚我在场上的时候,会尽我所能地选择正确的进攻方式去终结比赛。”

对于自己的未来,西亚卡姆有非常清楚的认知。

“在我职业生涯画上句号之前,我希望通过我的故事告诉非洲孩子们要相信自己,对生活抱有希望,一切皆有可能。”西亚卡姆说,“我能够在NBA这样级别的联赛打球,为这样一座美好的城市征战,他们同样可以,这些是我希望非洲孩子们抱有的信念。”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