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赛季报销!4000万先生秒变最贵教练,还是助教

NBA综合

关注

过去两个赛季,他总共缺席了91场比赛。

他穿西装的时间比穿球衣多得去了,残酷的是,他还得接着坐下去。

据美媒报道,由于跟腱伤势还未恢复,沃尔基本将缺席整个2019-20赛季。

今年1月份,沃尔接受了左脚后跟手术,然而在康复过程中,沃尔在家中不慎滑倒,随后又接受了左脚跟腱撕裂修复手术,进入了漫长的恢复期。即将30岁的沃尔现如今遇到了职业生涯最大的难关,有悲观的球迷表示,他注定会成为下一个罗斯。

两次重大手术,缺阵一年,回归之后的沃尔还有多少能量?前面这个问号好大好大。

或许是未雨绸缪,据NBC体育的报道,沃尔将在新赛季担任奇才的(非官方)助理教练,“我觉得这个赛季能告诉我,自己能否成为一名教练。”

厉害了,不仅惊呆了网友,就连看球多年的阿典也第一次看见这样的神操作。

领着顶薪的助教,说出来你都不信。

2017年夏天,沃尔与奇才提前达成了续约协议。从新赛季开始,这份合同就将开始执行。未来的4年,奇才队需要给沃尔1.7亿美元的工资,平均年薪超过4000万。2022-23赛季,他的薪水甚至要达到4687万。

躺着也能拿钱,沃尔让我想到了床戏很多的陈海。 

不好意思,放错了,那是学习外语的陈清泉。

不吹不黑,沃尔轻而易举成为了史上……最贵的教练,而且还是助教。作为对比,典哥回想起今年9月在深圳的酒桌上曾听波波维奇说过,邓肯当他的助教的待遇就是免费领饭盒,还有自由使用球队洗浴设备的权限。

放眼NBA历史,明星控卫转型成为教练的不在少数。但真正取得成功的,却少之又少,少到我甚至举不出一个栗子。

YY一下沃尔新赛季对年轻球员,比如对八村的指导应该是这样的:

“你个瓜娃子,后场拿下篮板直接加速,连过5人,三秒加速上篮都不会吗?詹姆斯又算个锤子啊!等他快攻上篮的时候,你稍微跳高点盖掉不就好了,这么简单都不会。把球衣脱下来,让我上!”

对于NBA球员来说,跟腱伤势就是最大的天敌,特别是对于一位以速度见长的后卫,势必会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再加上长时间的缺阵,沃尔才刚起飞就废了。仅仅一年时间,沃尔这位东部第一后卫就变成了奇才最大的负资产。

去年夏天,保罗与某队签下了一份4年1.6亿的合同,后来这份合同被当作联盟垃圾合约的代表。如果沃尔恢复不理想的话,那他这份合同很有可能取而代之,成为联盟最难处理掉的一份合约。顺便提下,沃尔生涯至今只有两个全勤赛季,其中还有一季常规赛只进行了66场。

但他又能如何呢?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穿着西装坐在场下,耐心地看着这支曾属于他的球队,然后回到家,小心翼翼地泡个澡,撕掉日历,直到复出的那一天。

沃尔的速度实在太快,快到巅峰似乎已经过去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