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被当怪胎,在CBA大转型,芬森在中国很滋润

NBA综合

关注
听新闻

外援来中国打球一般都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赛场上要适应,赛场外也要适应。有的外援来中国还没适应就被淘汰了,比如此前签约青岛的前NBA球员杰里安-格兰特,在NBA他是场均出场时间稳定的替补球员,按理来说有一定的能力,但青岛认为他没有达到球队的要求将其裁掉。

也有适应得快的,比如辽宁外援史蒂芬森。来中国还没多少日子,史蒂芬森已经有了不少收获,赛场上他收获了自己来中国打球的第一个MVP,赛场外他收获了很多新朋友和新球迷。

史蒂芬森是有能力继续征战NBA的球员,所以来CBA打球的他不需要做太多的调整,在此前的东亚超级联赛上,史蒂芬森带领辽宁男篮三战全胜拿到冠军,他个人以场均得分30+的表现拿到了MVP。场上打得风生水起,场下的史蒂芬森过得也很滋润,他爱上了中国美食,一次要吃三份炒饭,还要打包一份回酒店吃。

他在酒店外偶遇接新娘,一展歌喉送去祝福。在一场热身赛之前,主办方举办了敬酒仪式,史蒂芬森喝了一口就脚步踉跄,假装喝醉,逗笑了身边的郭艾伦。史蒂芬森现在是东北老爷们了,酒量不该是这样。

在辽宁的队内训练中,史蒂芬森经常突然兴起来一段舞蹈,他会拍下自己和韩德君斗牛的视频,还有辽宁队内扣篮大赛的视频放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除了尬舞外,他还入乡随俗的练起了中国功夫,他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练功夫的照片,并写道:“李小龙诞生的地方”,还加上了一面中国国旗。

史蒂芬森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不只是在CBA赛场,在NBA赛场同样是。同时他也是一名非常有个性的球员,只是在NBA时大家都把他当做一个怪胎去嘲讽。

如今在CBA打球,史蒂芬森收获了更多欣赏他的眼光,在这样的环境下他自然是过得相当滋润。当初史蒂芬森的高中学长马布,里就是在NBA感到世态炎凉后,来CBA焕发了篮球生涯第二春,希望史蒂芬森也能够在中国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