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打美国狂砍18分又如何,到NBA仅33天就被裁员

NBA综合

关注
听新闻

在NBA的赛场上,大部分都是黑白人种的天下,亚洲面孔简直是凤毛麟角的存在,实际上除了姚明在NBA期间稳坐主力之外,其他的亚洲人除了有个别的高光期之外。

大部分都只能是边缘球员,这并非是亚洲球员不受待见,整体水平上的差异也导致了这种现象的普遍发生。

可以说亚洲人想打NBA实在是太难了,日本篮球运动员马场雄大的身体素质非常不错,现年23岁,身高达到1.93米,体重为83公斤,拥有不错的身体天赋,虽然他是2017年的落选秀,但是他的实力在亚洲球员里也是顶尖行列。

马场雄大今夏为独行侠打了夏季联赛,在场均出战12分钟时间里,能够得到4分、2.3篮板、0.3次助攻、0.8抢断的表现。虽然这样的数据并不亮眼,但是还是与独行侠完成了签约。

值得一提的是他最亮眼的表现是在男篮世界杯上,对阵美国梦之队的时候,一人独得18分,而其他队友总共才得到27分,成为日本男篮的顶梁柱,而本届获得第9顺位的日本球员八村塁在对阵美国的比赛中仅获得4分。

可以说马场雄大还是很有实力的,不过,即使拿出这样的表现,也难逃被独行侠裁员的厄运。

马场雄大与独行侠签约时间是在2019年9月20日,如今被裁员的日期为10月13日,仅仅加盟独行侠33天,就告别了NBA,的确让人唏嘘不已。

在马场雄大为独行侠服役的这段时间里,他代表独行侠打了3场季前赛,在场均出战的7.5分钟时间里,得到2.3分、1抢断的表现。

虽然在这三场比赛中,马场雄大有过一路突破反手上篮的高光期,但即便有过精彩表现,却最终没能立足NBA。说到底还是实力不济,如今NBA常规赛开赛在即,独行侠最终选择了裁员,恐怕他再想进军NBA,只能混迹于发展联盟了,这也不由得让球迷感慨,亚洲人想进NBA真是太难了。

当然,林书豪的案例也证明了,经过系统的训练之后的身体对抗能力也能与欧美相抗衡,但在亚洲明显还缺乏这种系统的训练体系。因此,在当前的环境之下亚洲人想要更进一步,恐怕需要引入更加完善的训练系统才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