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莫雷事件或导致利拉德西蒙斯少拿2500万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今年夏天,很多球员都拿到了提前续约合同,比如利拉德、本-西蒙斯和贾马尔-穆雷,关于他们新合同的金额,媒体也有详尽的报道,利拉德是4年1.96亿,本西和穆雷都是5年1.7亿。不过,因为莫雷事件的影响,他们能否拿到这么多钱已经变得不那么确定了,根据之前的报道,多支NBA球队都预测2020-21赛季的工资帽会大跌,跌幅可能会达到15%,从1.16亿美元直接降到9860万美元,如果工资帽真的降那么多,那么他们的合同也会相应的缩水很多。

球员和球队所签的合同,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固定金额的合同,这种合同年限和每一年的薪水都很确定,比如此前克莱5年1.9亿续约勇士,莱昂纳德3年1.03亿签约快船,另一种是金额暂时还不确定的合同,比如很多提前续约合同。利拉德、本西和穆雷的合同都属于第二种,以本西为例,他的新合同2020-21赛季开始生效,起薪为当赛季工资帽的25%,每一年的工资涨幅都为8%。此前劳资协议专家们预估20-21赛季工资帽为1.16亿美元,因此媒体们报道了5年1.7亿这个数字,而如果真的跌到9860万美元,本西的5年合同总金额将是1.45亿美元,两者相差2500万!穆雷和利拉德的情况也一样,穆雷的合同和本西一样,而利拉德的新合同金额由2021-22赛季工资帽决定,起薪为21-22赛季工资帽的35%,每一年的涨幅都是8%,如果工资帽达不到此前预估的1.25亿,那么他的合同也达不到4年1.96亿。

按照劳资协议顶薪中的规定,在联盟效力时间不超过6年的球员签新合同时起薪能达到工资帽的25%,效力时间在7年到9年之间的球员起薪能达到工资帽的30%,而效力时间达到10年的球员签约时起薪能够达到工资帽的35%。从中我们不难得出结果,工资帽的跌幅和顶薪的跌幅是一样的,如果工资帽跌15%,当赛季的顶薪合同也会缩水15%,具体到20-21赛季就是缩水2500万美金。

我们知道,工资帽基本代表了球员们当赛季能挣到多少钱,因此工资帽涨就是球员们的工资涨,工资帽跌就是球员们的工资跌。从这个角度看,莫雷事件影响了联盟中的所有球员。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