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谁能想到,格里芬才是现役第1人,詹姆斯第4

NBA综合

关注

都说三岁看老,一个人的起点如何,基本就决定了他所能达到的高度是如何。

但也有不准的时候!

卿们知道现役球员里面,菜鸟赛季场均得分最高的球员是谁嘛?不要查数据,本宫觉得你们一定猜不到!!!

詹姆斯菜鸟赛季场均拿到20.9分,当年也是拿了最佳新秀的人,但这菜鸟赛季场均得分在现役球员里也只能排第4。

排名第一的是场均22.5分的格里芬,是不是有种万万没想到的感觉?我芬除了臂展身高比在现役排名第一之外,居然还有一项数据是现役第一的。

那年格里芬以“留级生”的身份场均22.5分12.1板3.8助,拿到了最佳新秀。

其实之后格里芬的几乎每个赛季的数据都不如菜鸟赛季来的漂亮,但为什么好像很少人说他出道即颠峰?

同样拿了最佳新秀,菜鸟赛季场均得分也进入现役前10的埃文斯可就没有这种待遇了,心疼埃文斯。

上赛季,格里芬突然回春,场均拿到24.5分7.5板5.4助,虽然篮板抢得不如以往多了,但是主要也是因为他改变了打法,更多的出现在中外围,扮演起串联球队的角色。

以前格里芬的精彩集锦,基本都是各种天上飞的瞬间,现在的格里芬的精彩多了很多骚传球。

对不起,放错图了,应该是这张。

但其实很少有人关注到格里芬上赛季其实打得很好,当然主要也是因为活塞这支球队战绩一般,整体也不太有人气。话说,如果格里芬现在还在洛杉矶,还在快船,是不是人们在讨论现役最佳内线的时候,就不会总忽略他?

话说菜鸟赛季证明不了整个生涯高度的例子,其实真的不止埃文斯一个,所以咱们以后能不能放过埃文斯呢?

比如吉米-巴特勒也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啊。

巴特勒,菜鸟赛季场均2.6分1.3板0.3助,现在呢?现在已经是身价4年1.42亿的全明星球员了。

哦,这个例子和埃文斯的例子好像不太一样。

换一个,比如伦纳德,伦纳德菜鸟赛季场均7.9分5.1板1.1助,当时全世界都觉得波波维奇用乔治-希尔换伦纳德,简直脑子有坑。结果呢?今年夏天全世界都在抢伦纳德,甚至逼得联盟准备出台新的自由市场守则。

呃……这个例子好像也不太对

那字母哥菜鸟赛季场均6.8分 4.4板1.9助攻……

哦,对了,埃文斯因为违反禁药条例,被NBA禁赛2年,卿们知道吧?也就是说,他至少要在2021年才能重返NBA。唉,上一个同样被禁赛的OJ-梅奥,现在已经只能混迹NBL了,都是伤仲永的故事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