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尊重比赛!库里穿Box+1帽衫亮相 疑似嘲讽猛龙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8日,每年一度的斯蒂芬-库里慈善经典高尔夫球赛今在旧金山开战。

在接受采访时,库里穿上了一件印有“Box+1”图案的连帽衫,该图案下方还写着一行小字“Respect The Game(尊重比赛)”。

在2018-19赛季总决赛中,猛龙对库里多次用出Box-1战术,获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但也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总决赛中,面对克莱离场勇士缺少缺少三分射手的情况下,猛龙主帅纳斯针对库里使用了“小学生战术”Box-and-one。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两次,第一次是在总决赛G2,他们在第四节用这个战术迫使库里整节没有出手,第二次则是在总决赛G6,他们在第四节将库里防得最后8次投篮全部投丢。

Box-and-one战术极少出现在高水平联赛中,在球员个人能力相差较大,投射水平不够的初中、小学比赛中,它却是非常的适用。

因此,猛龙在总决赛中使用出这个战术后,引起了很大争议,NBA退役射手昆廷-理查德森在接受体育画报采访时表示:“我不知道大学篮球有没有常用这个战术,我知道的是这个战术在高中和小学比赛中很常见。如果我是猛龙球员,我在执行这个战术的时候会有点觉得丢人。”

由此看来,库里穿上印有“Box-1”图案和“尊重比赛”字体的连帽衫,被认为是对猛龙的嘲讽,也是为了激励自己。

注:Box-and-one是一种篮球防守战术,它是人盯人防守和区域联防的一种结合战术,在Box-and-one战术中,组成Box(盒子)的四名防守球员执行的是区域联防战术,剩下的那名One球员执行的则是盯人战术,而他盯上的这个人,通常就是对手阵中的最强球员,这样一来,对手阵中的最强球员就“享受”到了盯人和随时有协防的VIP级别待遇。

Box-and-one战术通常用来对付那种只有一个得分威胁的球队,这个战术的目的就在于让对手的得分箭头人物面对上最困难的防守。阿伦-艾弗森和雷-阿伦在大学时期就多次被对手用这个战术针对。

Box-and-one战术的“Box”四人通常是以方形落位,但在少数时候也有菱形站位,因此,这种站位的Box-and-one也被称作Diamond(钻石)-and-one。

Box-and-one最大的弱点就在于它的“Box”,当进攻方将球传到这个Box当中,进攻方要么会直接获得近距离投篮的机会、要么这个传球就会瞬间吸引Box四人的协防,从而容易打出Inside-out,进攻方在外线的投手就能获得无人防守的、轻松的、美滋滋的投篮机会。

因此,这个战术极少出现在高水平联赛中,在球员个人能力相差较大,投射水平不够的初中、小学比赛中,它却是非常的适用。

(刘文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