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西班牙大胜阿根廷夺冠!卢比奥20分小加14+7+7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15日,男篮世界杯决赛,西班牙以95-75击败阿根廷,夺得冠军。

西班牙在13年内两度夺得世界杯(世锦赛)冠军。卢比奥拿下了20分8个篮板,加索尔NBA夺冠之后又一次站在最高领奖台,拿下了14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费尔南德斯和胡安-埃尔南戈麦斯各得11分。替补出场的卢尔15分,威利-埃尔南戈麦斯11分。[技术统计]

阿根廷夺得银牌。戴克拿下了24分,拉普罗维托拉17分,坎帕佐11分。斯科拉有失水准,10投1中,只得8分8个篮板。

这是西班牙第二次夺冠,上一次是2006年。而阿根廷自1950年首届比赛捧杯后,再也未能登顶。

今天的比赛几乎是一场西甲内部的斗争,多名球员来自西班牙甲级联赛。阿根廷风格灵动,打出了赏心悦目的艺术篮球,令人耳目一新。此前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相继击败了强大的塞尔维亚和法国,闯进决赛。

西班牙进决赛也不轻松,半决赛与澳大利亚打了两个加时,完成大逆转。

双方相遇,是一场节奏之争,西班牙喜欢稳扎稳打,在阵地战中消磨对手的斗志,阿根廷则喜欢跑起来,让球动起来,撕开对手的防线。

西班牙掌控了节奏。比赛打了近5分钟,他们只让对手投中一球,打出14-2的攻击波。凭借身高优势,西班牙控制了篮板,而阿根廷在严防之下进攻受挫。布鲁西诺连续命中两记三分,阿根廷总算有所起色,他一人包办了全队前8分。阿根廷仍未能找到自己舒服的节奏,首节被压着打,以14-23落后。

上一场的功臣斯科拉很少得到机会,阿根廷第二节仍然艰难。双方差距达到两位数,本节过半时,西班牙以35-25领先。坎帕佐妙传,队友戴克扣篮得手,阿根廷竭力反击,无奈失误较多,本节最后一投也未能命中,上半场以31-43落后。

上半场两队命中率都不高,阿根廷为36%,三分球14投3中,斯科拉还一分未得。

西班牙命中率为41%,三分球13投4中。

第三节打了近一半,阿根廷只得2分,西班牙以55-33取得了22分的优势。阿根廷被逼急了,戴克还以一记三分,紧接着他们就地抢断,坎帕佐也命中三分,在21秒内连续中两记三分,逼得西班牙叫暂停。阿根廷的攻势马上被止住,差距又达到20分。三节过后,阿根廷以47-66落后。

阿根廷全力提升,而西班牙则尽量放慢节奏,两种风格在第四节泾渭分明。本节开始后不久,阿根廷又一次抢断成功,拉普罗维托拉命中三分,紧接西班牙失误,戴克上篮得分,阿根廷连得7分,将比分追成56-68。

西班牙不慌不忙,几度还以颜色,保持两位数的优势。比赛还有近2分钟时,西班牙以90-70再度取得20分的优势。阿根廷只得放弃,撤下了斯科拉和坎帕佐等人,派上年轻球员。

虽然惨败,阿根廷球迷仍为他们的球员歌唱。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