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3年后再次夺冠!西班牙和美国统治了这个时代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15日,西班牙队与阿根廷在世界杯决赛中相遇,实力占优的西班牙最终以95比75大胜对手,捧得冠军奖杯。时隔13年之后,西班牙队再次夺得男篮世界杯的冠军。而他们也成为近13年以来,除美国队之外夺得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

在2006年日本男篮世锦赛中,西班牙队决赛中以70比47大胜希腊夺得世界冠军,成为他们国家队历史上首次获得世界冠军。从而掀起了西班牙篮球的辉煌。两年之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与今天同样的五棵松场地,西班牙男篮决赛遗憾输给了美国队,夺得了银牌。

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中,西班牙队在1/4决赛中输给了塞尔维亚,最终依靠着排位赛的胜利,获得了第六名。2012年伦敦奥运会,西班牙男篮再次在决赛中输给美国,位列次席。2014年在本土世界杯比赛中,归化来塞尔吉-伊巴卡的西班牙男篮,八强战中输给了法国,最终只拿到了当届赛事第五名。2016年里约奥运会,西班牙队在三四名争夺中,战胜了澳大利亚队,惊险拿到一枚铜牌。

时隔11年,西班牙男篮重返五棵松决赛舞台,这一次他们抓住了机会,没让冠军奖杯再溜走。他们用一场大胜,一整场比赛压制着士气正盛的阿根廷队,拿到了时隔13年之后的又一个世界冠军。

而西班牙男篮在近13年以来拿到了两次世界冠军,成为继美国之后,夺得冠军次数最多的队伍。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