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7年!6216天后再次连败!美国这次比上次更惨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2日,男篮世界杯5-8名排位赛,美国男篮不敌塞尔维亚男篮遭遇两连败。而上一次美国男篮在世界大赛上连败还是在2002年,距离那一天已经过去了17年,6216天。

2002年男篮世锦赛首次在美国举办,但NBA当时的顶级超巨们却没人愿意为国出战,NBA当赛季得分榜前20的球员里仅有皮尔斯一人加入“梦五队”。

皮尔斯之外的11名球员分别是:埃文顿-布兰德、迈克尔-芬利、肖恩-马里昂、巴朗-戴维斯、安德烈-米勒、杰梅因-奥尼尔、本-华莱士、拉弗伦茨和老迈的雷吉-米勒以及两位大学生球员阶-威廉姆斯、尼克-科里森。

惨淡的阵容被媒体们称为:实在担不起梦之队的名头。但以NBA球员为核心组成的他们还是挂上“梦五队”的名头出战了。

小组赛当中,梦五队先后战胜阿尔及利亚、德国、中国、俄罗斯和新西兰,取得一波五连胜,其中对阵阿尔及利亚和新西兰分别赢下50分和48分。但在对阵中国的比赛中,他们一度落后十几分,前三节也未能将比分拉开,统治力明显不如以往。

2002年9月4日,梦之队迎来了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同样在小组赛中保持全胜的阿根廷队。面对吉诺比利领衔的阿根廷黄金一代,美国男篮毫无招架之力,比赛在一开始后便陷入一边倒的局面,上半场阿根廷一度领先美国20分,而且全场梦之队从头到尾没有一秒钟取得过领先。

最终,美国未能将比赛逆转,80-87!美国男篮不敌阿根廷!这是自1992年梦之队建立以来,首次在国际比赛中输球,梦之队在国际赛场上的58连胜终结。

梦五队根本没有时间来消化失败的痛苦,在第二天,小组第二的他们就遇到了卫冕冠军南斯拉夫队。那时的南斯拉夫还未解体,队伍实力强大,有包括佩贾和迪瓦茨在内共6名球员在NBA打球。

比赛中,梦五队曾很有机会获胜,但在最后时刻翻了船。南斯拉夫在第四节一度落后10分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最终以3分的优势反败为胜,杀进半决赛。并最终连克新西兰和阿根廷,成功卫冕。

那一年的美国队和今年一样只能去打5-8名的排位赛。他们先是84-74战胜波罗黎各,随后在5-6名排位赛中不敌保罗-加索尔领衔的西班牙,以屈辱的第6名结束世锦赛的征程。

而本届世界杯,美国男篮在两天内连续不敌法国和塞尔维亚,无缘前六,创造了历史最差战绩。

(刘文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