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渡边空砍34+9!日本不敌黑山 5连败告别世界杯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9日,男篮世界杯17-32排位赛最后一天,黑山以80-65击败了日本。

黑山取得球队史上首次世界杯比赛的胜利。武切维奇得了18分7个篮板,伊万诺维奇12分,别利察10分。【技术统计】

日本5战全败结束本届世界杯。渡边雄太上半场就得了21分,全场贡献34分9个篮板,费泽卡斯10分8个篮板,马场雄大11分。八村垒继续缺阵。

日本以4-0开局,但黑山马上展现他们的优势,尼达姆命中三分,武切维奇上篮得手,打出9-0,此后一直领先。日本先是靠归化球员费泽卡斯打,然后渡边雄太发威,不过他们外线出手较少,一个都没命中。首节过后,日本以16-26落后。

第二节黑山五上五下,先发五虎全部休息。第二阵容的战斗力明显不足,遭到日本猛烈的攻击。虽然外线还是没威胁,但渡边雄太连连冲击篮下和中投,日本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分。本节还有2分43秒时,武切维奇才再度登场,黑山重新取得优势,以40-33结束上半场。

日本上半场命中率为40%,外线6投0中。渡边雄太上半场一人拿下了21分,还抢下了6个篮板。

黑山命中率为47%,三分球14投3中。他们篮板只以19-18领先1个。

黑山对胜利充满渴望,毕竟自2006年建国以来,他们还没在世界杯上取得过胜利。日本虽然胜负无关大局,但也很拼,造成不小的麻烦。

第三节打了3分钟,渡边雄太连投带罚拿下3分,将比分追成41-42。塞赫维奇还以一记三分,黑山没有被反超。双方两度战平,但黑山总能还以颜色,没让对手反超。本节最后2分钟,黑山连得7分,以61-51再度拉开差距。

最后一节黑山保持两位数的优势,在排位赛的最后一天,他们终于取得队史首胜。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