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当家缺阵土耳其逆转 黑山领先46分钟却遭翻盘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7日,男篮世界杯17-32排位赛继续进行,土耳其在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顽强翻盘,以79-74击败了黑山。

土耳其最后2分钟才首次领先,伊尔亚索瓦缺阵,奥斯曼得了19分,马穆托格鲁17分,比尔森15分。[技术统计]

黑山领先了三节多,但惨遭翻盘,球队历史首胜仍未能到来。乌切维奇拿下了20分,杜布列维奇12分,尼达姆13分。

土耳其被认为是本届的夺冠热门之一,但在以1分之差惜负给美国之后,小组赛最后一战也打不起精神,最终被淘汰,只得参加排位赛。

黑山在小组赛三场全负,不敌希腊、巴西和新西兰。今天他们却斗志昂扬,大部分时间压制土耳其。

土耳其大将伊尔亚索瓦缺阵,这是他们打得如此艰难的原因之一。开场后土耳其就没有丝毫状态,首节打了一半后,他们只投中一球,以2-11落后。暂停之后略有好转,一度将差距缩小到3分,但也未能持久,首节过后,他们以16-26落后。

在进攻状态欠佳的情况下,土耳其只得在防守上下功夫。第二节还有7分27秒时,奥斯曼扣篮得手,土耳其只以24-26落后。接下来长达6分钟,他们只投中一球,黑山打出8-2后,以34-26领先。尽管本节黑山只得11分,上半场仍以37-32领先。

上半场土耳其命中率不高,只有43%,三分球12投2中。

黑山命中率达到52%,三分球11投4中。乌切维奇得了14分。

土耳其在第三节又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未能扳平,黑山打出一波7-0,以49-40再度扩大优势。土耳其的防守也失去威力,双方差距又一度达到两位数。三节过后,土耳其以49-58落后。

最后几中,土耳其才有紧张感,比赛还有3分37秒时,奥斯曼抢断后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61-65,可惜在防守上愣神,黑山马上也命中三分。

土耳其终于展现对胜利的渴望,比赛还有1分39秒时,他们又成功防守,奥斯曼下快攻时遭到犯规,他两罚两中,土耳其以68-67超出,这是他们全场首次领先。

黑山也造成犯规,同样罚球命中,又一次超出。双方开始拼罚球,比赛还有12秒时,黑山被吹违体犯规,他们连续罚球命中,以77-72扩大优势,艰难地拿下比赛。(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