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全国U21锦标赛-四川金强击败广东宏远夺得桂冠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9月5日,2019全国(U21)青年篮球锦标赛男子四强赛进入到排位赛,即三四名的争夺,以及最受瞩目的冠军之战。

最终浙江广厦获得第四名,新疆广汇夺得第三名,广东宏远夺得第二,四川金强夺得本赛季冠军。

新疆广汇对阵浙江广厦,夺得本赛季季军。

开场,对于三四名的争夺,双方的防守都很拼命,反观进攻端却迟迟没有进账,直至各一次的罚球才刷新了比分。随着浙江广厦7号田泽浩连进的两个三分终于唤醒了场上的节奏,新疆广汇的斗志瞬间被点燃,14号李文豪以三分还以颜色,激烈的季军之战就此打开,浙江广厦纪卓高位精准跳投,后卫许可,新疆广汇的艾孜买提依旧以其灵活的脚步,晃过对手,稳定输出中投,中场结束,新疆以比分42-39暂时领先。

进入到比赛下半场,双方派上了最强阵容,艾孜买提再次撑起球队大梁,一上场就进球不断,出色的发挥保证了新疆的进账,第四节进行到一半,核心球员5号纪卓五犯下场,加上上场比赛受伤的后卫许可,浙江广厦连失两将,新疆广汇抓住机会拉开比分至15分,尽管浙江拼命咬住比分,但仍不敌新疆的强势猛攻,最终新疆以75-64结束比赛,获得本次全国U21青年篮球锦标赛的季军

生死决战,四川金强重整旗鼓勇夺冠军

循环赛中,两者之战,广东宏远大胜四川金强,但由于昨日广东宏远核心控卫徐杰不慎崴脚,双支实力相当的队伍对抗,冠军花落谁家令人期待。

一开场,广东宏远跳得头球,但进攻无果,四川金强8号景函一抓住篮板,一路直下,篮下传球,获得两分。冠军之战,双方的防守都达到了最强限度,造成了进攻的巨大压力,场上的球员们都显得有些着急,夺得篮板球就全力推进,

传球流畅性较低,反而进球效率不高。单节时间过半,双方换人,四川金强以胡林森、胡钧淋、郭治瀚为主导的阵容,以快速的进攻节奏,流畅的传球,精彩的传切配合,完全控制了比赛,一度将比分拉开11分,第一节结束,12-23四川金强领先。

第二节开始,广东宏远以胡明轩为核心阵容一开场,就使用逼防战术,迫使四川金强丢球,反身快攻篮下得分,5分钟连追10分,而四川金强只得一分,将分差缩小至4分;

时间过半,更换阵容,郭治瀚连续的断球快攻得手大涨气势,四川金强趁势再次拉开了比分,广东宏远20号杜润旺零度角高难度突破上篮,挑篮得分,气势刚涨,四川金强郭治瀚就以三分还以颜色,燃爆全场,半场结束,四川金强以34-42领先。

下半场开始,双方队伍均派上了最强阵容,四川金强连续两个三分,接着5号后卫断球,突破上篮得分,比赛打到了高潮,广东宏远20号杜润旺三分,但四川金强手感火热,如附神功,即使是在如此高强度的防守强度下,无论是三分,还是突破上篮都能顺利得手,反观广东却失误连连,艰难地咬着比分,但发挥最为出色的15号郭治瀚却面临着犯规麻烦,已经四次犯规,只有暂时下场休息;广东宏远借势猛攻,紧追比分,第三节结束59-70,四川金强暂时领先。

第四节,广东宏远三分开场,金强本想减缓进攻节奏,拖延时间,但进攻无果,广东宏远立即反打两分,瞬间将分差缩小至6分,四川即刻暂停。再上场的四川金强,手感并没有之前的好,连续几个投篮都未进,广东又将比分缩小至两分。此时15号郭治瀚再次爆发,抢断突破连拿6分,广东宏远接连三分中!四川5号胡钧淋又以24秒压时三分再次打响冲锋的号角。最后1分半,广东宏远只差3分,几次投篮未果便选择采用犯规战术,但四川金强连续三次罚球六中五,使广东再无翻身之地,最终以86-91获得胜利,夺得了本次2019全国U21青年篮球联赛男子组冠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