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美国男篮加时1分险胜土耳其!伊瓦23+14难逆天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3日,2019男篮世界杯小组赛,美国男篮通过加时赛以93-92艰难战胜土耳其。

美国两战两胜,提前进入16强。全队6人上双,克里斯-米德尔顿得了15分,肯巴-沃克14分、7个篮板和7个助攻,杰森-塔图姆、乔-哈里斯和埃文-特纳各得11分,哈里森-巴恩斯10分。【技术统计】

土耳其1胜1负,能否出线还得看下一场。厄尔森-伊尔亚索瓦拿下了23分12个篮板,马穆托格鲁18分,科尔克马兹16分,赛迪-奥斯曼15分。

这是本组最强的两支球队,两队的交锋,可能是争小组第一。美国首战以88-67轻松击败捷克,而土耳其以86-67大胜日本。

毫无疑问,美国队的实力更强,夺冠呼声也更高,但土耳其也实力不俗,给美国造成极大的麻烦,最后还拼到加时。

美国队先声夺人,以一波10-2开局。土耳其逐渐走出开赛初的紧张,逐渐找到感觉,迅速缩小差距。醛学有1分22秒时,伊尔亚索瓦连投带罚拿下3分,他们只以17-20落后。双方差距一度只有2分,米德尔顿在本节结束前命中一记三分,美国队才以26-21领先。

美国队在第二节一度以41-29拉开差距。伊尔亚索瓦和威尔比金相继命中三分,后者甚至“打4分”成功,打出一波11-0后,只以38-41落后。本节两队各得21分,美国以47-42领先。

上半场美国命中率只有37%,三分球线外疯狂出手,19投8中。

土耳其命中率略高,为43%,三分球10投3中。伊尔亚索瓦一人已经得了15分。

下半场土耳其多次得到反超的机会,第三节中段,奥斯曼上篮得手,他们只以52-53落后。美国队投篮不中后,土耳其有机会超出,可惜奥斯曼三分不中。本节最后10秒,他们又得到反超机会,可惜伊尔亚索瓦中投不中。沃克命中一记三分后,美国以65-61领先。

直到第七次机会,土耳其才抓住。第四节还有17秒时,奥斯曼中投不中,但伊尔亚索瓦抢下进攻篮板,直接将球点进,土耳其以81-79超出,全场第一次领先。

美国还有机会,米德尔顿三分不中,沃克抢下进攻篮板后,将球扔到外线,塔图姆果断出手,在本节还有0.1秒时造成犯规,他罚中两球,双方战成81-81,进入加时。

常规时间表现平平的奥斯曼在加时连续命中三分,土耳其以89-84领先。示这沃克一人连得5分,美国打出7-0后,以91-89再度超出。

奥斯曼再次立功,在比赛还有50秒时,他突破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土耳其又成为领先的一方。

美国一次干扰球违例,终场前9秒又遭到抢断,被逼得违体犯规。虽然两罚不中,但土耳其仍有球权,令人意外的是,奥斯曼也是两罚不中。土耳其连续四罚不中,只领先1分,美国还有8.3秒。

米德尔顿造成犯规,他冷静地两罚两中,美国以93-92反超。土耳其只剩下2.1秒,绝望的一投不中,功亏一篑。

此役过后,E组只有美国两战两胜,提前出线,土耳其和捷克都是1胜1负,最后一战两队面对面交锋,胜者晋级,而日本对美国,无论胜负都已经出局。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