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德皇24分博古特12+9!澳大利亚16分大胜加拿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日,男篮世界杯激战正酣,澳大利亚在东莞以108-92击败了加拿大。

澳大利亚方面,马修-德拉维多瓦拿下了24分5次助攻,帕蒂-米尔斯15分6次助攻,克里斯-古尔丁16分,乔-英格尔斯13分10助攻,安德鲁-博格特12分9篮板,阿隆-贝恩斯10分。[技术统计]

加拿大在第三节制造麻烦,一度反超,可惜最后一节仍崩盘。肯-伯奇得了18分,科里-约瑟夫16分4次助攻。

两队都实力不俗,不过澳大利亚显然高出一筹,在国际篮联的排名也高出不少,排名第11,加拿大为第23位。

澳大利亚有多名NBA球员,包括博格特、德拉维多瓦、米尔斯、英格尔斯和贝恩斯。此外,古尔丁也是在国际赛场上赫赫有名的人物。

加拿大未能派出最强阵容。他们是为NBA提供外援最多的国家,现役有16名之多。不过大牌都未能随队前来,包括维金斯、贾马尔-穆雷和奥利尼克等人。代表加拿大出战的NBA球员只剩下约瑟夫和伯奇,实力自然大打折扣。全队名头最响的,恐怕得数刚夺得NBA总冠军的纳斯教练。

澳大利亚坚持他们的经典打法,在防守上不遗余力,不断制造身体接触,在进攻上尽量提速,米尔斯成为强劲的发动机,为队友制造机会。

首节大部分时间双方打得难解难分,进入最后1分钟时,澳大利亚只以22-20领先。英格尔斯和贝恩斯相继造成犯规,都是两罚两中,而高尔丁命中一记接近压哨的三分,澳大利亚以29-20结束首节。

第二节只打了39秒,澳大利亚就不得不叫了暂停。在39秒内,他们连续两次失误,而约瑟夫连续两次反击成功。一次是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另一次直接快攻上篮。暂停后,澳大利亚用德拉维多瓦去限制约瑟夫,取得不错的效果。2分钟后,约瑟夫下场休息。澳大利亚渐入佳境,配合越来越默契,本节还有4分06秒时,德拉维多瓦突破之后将球抛起,博格特单手空中接力扣篮,澳大利亚以43-33取得两位数的优势。

上半场结束时,澳大利亚以52-40领先。他们的命中率高达59%,三分球表现一般,12投4中。加拿大在严防之下仍有47%的命中率,也算不错。不过篮板以11-20处于劣势。

第三节风云突变。约瑟夫连投带传,率加拿大打出18-3的攻击波,一举以58-55反超。澳大利亚命中率急剧下降,本节打了近一半只投中一球。加拿大单节砍下了37分之多,撕烂了澳大利亚的防线。三节过后,加拿大以77-76领先。

澳大利亚毕竟实力高出一筹,第四节开始后,贝恩斯和博格特连续攻击篮下,而德拉维多瓦不但组织进攻,还在防守上制造强大的压力。澳大利亚打出一波16-2后,以92-79取得优势。

澳大利亚开始控制局面,越打越轻松,比赛还有2分23秒时,德拉维多瓦命中个人第6记三分,他们以102-83领先,然后他又上篮得手,亲手结束了悬念。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