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扒一扒|西部又一黑马!他们两个月完成伟大重建

新浪体育

关注

当你在发现“送走AD”跟“摆烂重建”之间无法划上绝对的等号时,就该明白属于鹈鹕的这个休赛期有多么成功了。就在半年前,安东尼-戴维斯正式通过自己的经纪人里奇-保罗向鹈鹕管理层递交了交易申请。一时间流言四起,关于鹈鹕的黑话与质疑声更是不绝于耳,而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彼时的鹈鹕管理层所做出的应对选择,是难言理智的——他们不断通过向媒体泄露消息的方式,将潜在的交易下家,也就是洛杉矶湖人,搅了个不得安宁。

直到大卫-格里芬正式上任,这出闹剧才真正得到了妥善的解决。他先是以6%的概率抽中了今年的状元签,并选下了来自杜克大学的前锋锡安-威廉姆森,接着,他用了一种近乎掏空一切的方式跟湖人完成了安东尼-戴维斯的交易,将英格拉姆、鲍尔和哈特带到了鹈鹕。之后,格里芬又成功地在自由市场上招募了雷迪克跟费沃斯,填补了球队在阵容和人员上的缺失,完成了最后一轮的补强。

于是,一支本该沦入笑柄,陷入无尽黑暗轮回的球队,就在短短的两个月内,完成了自己的更新换代,宣告重建完成了。这听上去很不可思议,可事实却是如此,眼下的鹈鹕虽然年轻,但不容小觑。

霍勒迪已经被证明了是个更加适合出任球队二号位的选手,无论是对于自身还是团队,当他出现在分卫的位置上时,总能够拿出更加高效的进攻表现。基于这点,有一个能够有效掌控球权的后场搭档,就变得非常重要了。郎佐-鲍尔,就是个理想的人选,你能从他的身上,看到许多优秀控卫的特质——他能掌控比赛的节奏,却并非时刻需要持球在手,他是这个联盟里最好的快攻推进器之一,并且,拥有着精英潜质的防守嗅觉与判断力。

由鲍尔+霍勒迪组成的后场,能让鹈鹕复制隆多+霍勒迪的打法,一个负责主控,一个负责终结,而两人同时具备的出色防守能力,也有机会将鹈鹕的后场防守提升到一个全新的级别。英格拉姆也是个值得被期待的球员。作为一名以终结为主的球员,他的进攻稳定性在上赛季得到了一个稳步的提升——在进入2019年以后,英格拉姆场均能够砍下20.5分6板3.6助,且投篮命中高达51.5%。

他的中距离投射命中得到了明显的增强,持球进攻时的效率也在上升。在缺少詹姆斯的比赛中,英格拉姆在进攻端的自主能力,是湖人还能够正常维系半场阵地的重要原因之一。他是有希望进一步增强自己的进攻影响力的。至于锡安-威廉姆森,虽然贵为今年的状元秀,但鹈鹕并没有向他施加太多的压力。格里芬将这支球队称作是“霍勒迪的球队”,而锡安给予这支球队的意义则在于未来。但即便如此,由锡安和费沃斯组成的内线搭档,所能提供的禁区终结和守护能力,都是这支球队极为珍贵的财富。

跟过去相比,眼下的这支鹈鹕,天赋更均衡,深度也要更雄厚。原本孱弱的锋线,在成功补进英格拉姆和锡安之后,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无论是在进攻破坏力,还是防守天赋上,他们都有机会一改往昔颓废的模样。但是,有些摆在眼前的问题,也是必须被得到正视的。鹈鹕是一支空间与天赋难以兼备的球队。

他们的潜在先发——鲍尔、霍勒迪、英格拉姆、锡安以及费沃斯——无疑是才华横溢的,每一个球员都有着自己鲜明的特点,能在某个方面给予球队足够的憧憬跟期待。但是,他们都有着同一个缺陷,那就是投射能力不足。霍勒迪是先发球员中投射表现最好的,但也只有场均1.8记三分,外加33%的投射表现而已。在剩下的球员里,鲍尔敢投,但跟霍勒迪一样,并不稳,无法引起足够的防守重视,英格拉姆则更偏爱持球状态下的中远距离干拔跳投,而费沃斯和锡安,都是完全不具备远投能力,可以被直接战术放空的点。

在这方面,他们的情况只会比上赛季的湖人更糟,而这也意味着,对方在收缩禁区的防守布置上,会变得更坚决。所以,为了缓解这种尴尬,加快比赛节奏,让鲍尔去带着英格拉姆和锡安玩快打旋风,尽可能地减少落阵地,直接通过防守反击来上分,就成了鹈鹕眼下最靠谱的选择。至于效果如何,那就得取决于鹈鹕能在防守端拿出怎样的表现了。如果无法持续在上线施加高压防守,那么2018-19赛季的湖人,其实就已经给这套Playmaker云集但空间感匮乏的阵容打过样了,连勒布朗-詹姆斯都难顶的进攻压力,换霍勒迪跟锡安来,也多半是背不动的。所以,为了避免这种状况,将JJ-雷迪克排进先发,自然就成了众多选择中最显眼的那一个。

虽然已年满35周岁,但雷迪克依旧是这个联盟里最好的射手之一,只要存在于场上,他就能通过跑位和队友间的手递手掩护打出自己那一套固有的射手体系。他是能带来极大的牵制力,为队友创造出更加舒适的进攻空间的,这点毋庸置疑,但问题是,他该替谁?

理论上,雷迪克可替换的人选只有鲍尔跟英格拉姆。替下前者,意味着球队原本双控卫的构想覆灭,在关键时刻基本不会使用鲍尔的情况下,球哥的戏份和战术地位将被大削,这无疑是种资源浪费;可如果替下的是后者,三后卫+双矮个禁区的组合,平均身高不足1米99,进攻火力能否上一个台阶不清楚,1米93的雷迪克被锋线单吃到无处可藏,倒可以说是件必然的事。这就是鹈鹕幸福的烦恼了,他们有天赋,也有实力,但各自球员身上存在着的短板,却在某种程度上制约了他们对于自身天赋的展示,以至于教练组很难将现有的人员,立刻整合成一支能够无缝对接的球队。

他们还需要一点时间才能完成这个羽化成蝶的过程,或是通过内部挖潜,或是通过球员招募,但无论最终他们会走向哪一条道路,新奥尔良的未来,也许都不会再缺盼头了。

(代号952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