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沃克米切尔合砍36分 热身赛美国大胜澳大利亚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2日,美国男篮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客场以102-86击败了澳大利亚。

肯巴-沃克拿下了23分6个篮板,迈尔斯-特纳15分14个篮板,多诺万-米切尔13分,凯尔-库兹玛12分,杰森-塔图姆11分。

澳大利亚表现不错,第三节被打出一波13-0后才处于下风。帕蒂-米尔斯拿下了19分,替补出场的古尔丁也有19分进账,马修-德拉维多瓦10分6次助攻。

澳大利亚是一支实力不容小视的球队。连美国主帅波波维奇都赞叹不已,“他们是有机会夺冠的球队之一,毫无疑问,”波波维奇说,“并不是因为我到了这里才这么说,这是事实。”

波波维奇也许只是说客套话,但澳大利亚的实力确实不是盖的。虽然本-西蒙斯和博尔登都退出,还是有众多NBA球员,包括米尔斯、德拉维多瓦和博格特等。

澳大利亚可以说是美国的福地,他们到这里的战绩是29胜0负。2000年悉尼奥运会,美国男篮全胜夺冠,文斯-卡特的惊天一扣至今仍为人所津津乐道。现在这支美国队虽然仍有“梦之队”的光环,但却没有所向披靡的实力。今天的比赛,他们就遇到了不小的麻烦。

澳大利亚派出最强首发阵容,米尔斯和德拉维多瓦担纲后卫线,贝恩斯坐镇篮下。开场后第一波进攻,米尔斯就从背后盖了沃克一帽。不过澳大利亚连续投篮不中,美国队以6-0开局。首节还有7分40秒时,澳大利亚才由米尔斯命中一记三分。

本节打了近一半时,澳大利亚投篮不中,但美国队在抢篮板时打进“乌龙球”,澳大利亚只以7-9落后。

本节最后3分钟,双方开始进攻大战,对攻大战,德拉维多瓦和贝恩斯相继投中三分,而库兹玛也远投还以颜色,米切尔中投得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首节过后,美国队只以22-20略占上风。库兹玛首节一人得了9分。

第二节波澜起伏。因格尔斯首节3投不中,一分未得,本节一开始,他就连投带罚拿下3分,澳大利亚以23-22首次超出。紧接着美国队失误,防守也出现问题,博格特扣篮得手。他们以25-22领先。

沃克中投还以一球,紧接着命中三分,美国队打出17-3的攻击波,一举以39-28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澳大利亚外线出手果断,但命中率下降,陷入了困境。古尔丁爆发,连续命中两记三分,迅速缩小差距。本节将结束时,米尔斯也命中三分,澳大利亚只以43-44落后。

上半场米尔斯得了13分,古尔丁10分,德拉维多瓦8分。美国队得分最高的仍是库兹玛的9分,沃克7分。

第三节开始后,两队相继失误,最后还是贝恩斯强打篮下得手,澳大利亚以45-44再度超出。美国队反击很迅速,连续命中三分,打出一波13-0,以57-45取得两位数的优势。美国队保持火热的手感,本节投中5记三分球,砍下了32分,以76-61结束前三节。

贝恩斯在第四节一开始就命中三分,但这种攻势未能延续,反而连续出现失误,美国队以84-66扩大优势。

比赛还有3分55秒时,布朗空中接力扣篮,美国队以93-73领先了20分。澳大利亚派上替补球员,连得5分将差距略为缩小,但要翻盘已经不可能。(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