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林书豪何不效仿此巨星入籍?商业价值将暴增

新浪体育

关注

埃尔克森加入中国国籍的消息轰动一时。他将会放弃自己原有的巴西国籍,然后加入中国国籍。而亚足联官方此前报道,埃尔克森已经入选了下一期中国男足国家队的大名单。如此一来,埃尔克森将有望成为首位没有中国血统的球员。埃尔克森从未代表巴西国家队出战,如今有资格代表中国国家队参赛。

加入中国国籍的好处是多方面的,既能提升薪资和商业价值,也能够获得更多的粉丝。而近期林书豪与CBA球队走得非常近,此前有消息称林书豪非常接近加盟北京队。林书豪作为一名美籍华裔球员,他在NBA打出了极为出色的表现,他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华人后卫。而且,林书豪今年跟随猛龙队拿到了总冠军,虽然季后赛机会很少,但他在常规赛阶段给球队的贡献功不可没。

林书豪今年夏天在中国参加各种商业节目,举办慈善赛,代言新的球鞋品牌,而且据说得到了天价的合同。这些与林书豪华裔球员的身份有着很大的关系,假如有一天林书豪能够加入中国国籍,那么他的商业价值将会迎来爆发式的增长。林书豪如果加入中国国籍,他绝对有实力入选男篮国家队,帮助中国男篮取得佳绩。

当然,这一切都需要各方的努力,也需要遵从林书豪本人的意愿。林书豪现在只能以外援的身份加盟CBA。而如果他成为中国球员,那么他将会获得极高的薪水,他也将不再占用外援的名额。这一切现在来说还为时尚早,但林书豪来到中国打球,很大程度上会影响他以后对于加入中国国籍的想法。

原因也很简单,林书豪已经成为了NBA边缘人,他很难在NBA再去取得成绩。但是,31岁的林书豪仍然还有实力在相对较低水平的联赛打很长一段时间。与其继续为NBA那少得可怜的上场时间努力,林书豪不如将自己生涯剩下的时间留给CBA联赛。这对于CBA和林书豪本人都是双赢的结果,下赛季CBA的关注度将会大幅度提升。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