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YBO全国总决赛战幕拉开,百队千人角逐年度总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726日,2018-2019赛季中国人寿·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全国总决赛在深圳体育运动学校拉开序幕。来自全国40个赛区的110支球队、千余名参赛选手,通过贯穿全年的秋季赛、春季赛、夏季邀请赛的层层选拔,会师全国总决赛,角逐NYBO本赛季年度总冠军。

FIBA篮球世界杯球员体验总负责人Bret Mactavish,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竞赛委员会主任王晓骏,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发起人、NYBO组委会主任陆浩,NYBO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杨晨,河南省郑州篮球协会主席张二周,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翟贵奇,原CBA天津男篮队长张楠,原CBA职业篮球运动员、中国篮球旅欧第一人尚平共同出席本次开幕式。

2018-2019赛季是NYBO青少年篮球赛举办的第二个赛季,全国总决赛作为NYBO竞赛体系中最大规模的篮球盛会,代表着NYBO的最高竞技水平与最高荣誉。今年的全国总决赛规模较之上个赛季有了显著提升,汇集来自全国40个赛区的110支球队、千余名4-16岁选手。比赛分设5个年龄组(U6/U8/U10/U12/U14),将在6天的比赛中,通过小组赛、淘汰赛的角逐争夺年度总冠军,并决出各组别得分王、篮板王、助攻王等个人奖项。

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发起人、NYBO组委会主任陆浩表示:“2018-2019赛季,NYBO赛事规模持续扩大、赛事体系实现拓展、赛事服务标准大幅提升,树立了青少年业余篮球赛事市场化运营的标杆。全国总决赛作为NYBO最高水平赛事,是对所有小球员坚持‘每周一赛 见证成长’的最终检验与表彰。今年的全国总决赛走进篮球气氛浓郁的深圳龙岗,我们期待小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希望在NYBO全国总决赛的赛场上涌现更多优秀的中国篮球希望之星。”

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翟贵奇先生在开幕式上说:“本届NYBO全国总决赛在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举办,标志着我们与NYBO的合作迈上一个新的高度,标志着双方将共同开启专业化青少年篮球赛事运营的新篇章。作为东道主,我们将与NYBO组委会密切配合,细心周到、全力做好赛事保障与服务工作,也期待着能在NYBO全国总决赛看到小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首日的比赛精彩纷呈,U6组别的焦点战在中山新会篮梦U6战队与深圳银鹰小球星金色队之间展开。中山新会篮梦U6战队顺利拿下了首轮球权,经过几个回合的攻防转换,深圳银鹰小球星金色队13号方梓霖打破僵局,率先投入本场比赛第一粒进球。第一节落后的中山新会篮梦U6战队在第二节发挥出色,半场结束把比分追平至66。下半场的比赛,深圳银鹰小球星金色队抓住机会发起猛攻,最终以1810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中山新会篮梦U6战队陈晓锋虽然年仅6岁,但在球场上作风顽强毫不怯场,向在场所有观赛者诠释了本次赛事主题“大场面 不畏惧”。

本届NYBO全国总决赛期间,除了约500场精彩对决之外,还安排了内容丰富的篮球主题活动。726日晚,备受小球员喜爱的星导师课堂也将再度举办,CBA广东男篮球员孟铎,WCBA广东女篮球员刘格婷,原CBA天津男篮队长张楠,原CBA职业篮球运动员、中国篮球旅欧第一人尚平等知名球员将当面传授专业的篮球技战术。727日、28日,NYBO与全国运动训练教学联盟及全国体育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合作的《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标准》评测,将帮助小球员了解个人运动技能的掌握情况。727日至29日,中国人寿、我奥篮球、抓拍高手将带来专业生动的青少年成长主题沙龙。而730日,汇集行业大咖的第三届中国青少年篮球发展论坛也将重磅来袭,邀请资深篮球专家及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共谋小篮球事业的未来发展之路。

更多全国总决赛相关信息,请关注官方微信平台: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官微(nybobasketball)。

###

关于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

NYBO 青少年篮球公开赛(National Youth Basketball Open)是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和 中国篮协“小篮球规则”指导下应运而生,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篮球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支持的一项专属青少年的篮球赛事。

秉持“让不是校队的孩子也有正式比赛可打”的赛事宗旨,NYBO 希望通过每周末比赛、持续全年的赛事安排为中国 4-16岁的篮球少年搭建一个青少年业余篮球赛事体系,不断发掘和打造优秀选手,为中国篮球培养和输送人才,也成为中国男女篮国家队的摇篮。创办2年来,NYBO坚持“每周一赛 见证成长”的赛事口号,将 全赛季的赛程分为秋季赛(9月至12月)、春季赛(3月至6月)、夏季邀请赛(7月中旬)、全国总决赛(7月底 8 初)四个阶段。此外赛事将参赛球员以 2岁划分为一个年龄组,分为 U6U8U10U12U14U16 等组别,并针对 各个成长阶段的特点,使用更适合的小篮球及小篮架。

NYBO 赛场独有的篮球文化活动也为小球员在比赛之余带来了更多体验。升旗仪式、入场仪式、颁奖仪式等强调了篮 球比赛的仪式感,让小球员享受到与职业球员同样的全程比赛环节。NYBO还借助各方资源,先后为优秀的参赛球员提供 了登上 CBA WCBA 全明星赛舞台表演的机会,与此同时也将包括路-威廉姆斯、张兆旭、韩硕、霍楠等国内外球员带到 NYBO 赛场与小球员互动交流。新赛季,NYBO 还将开展面向参赛球员的“寻找未来之星”活动及面向家长群体的“最佳第六人”活动。

20179月在北京启动以来,NYBO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郑州、昆明、哈尔滨、沈阳、济 南、西宁、合肥、南昌、南京、恩施、福州、乌鲁木齐、呼和浩特、贵阳等 40 余个城市及赛区落地,累计为超 30,000 喜爱篮球的青少年提供了超 7,000 场比赛,每周末邀约小伙伴参与 NYBO 比赛,已经成了无数篮球少年的固定行程。

作为一个面向青少年的篮球赛事平台,NYBO 自创办之初便获得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中国人寿作为赛事的冠名赞助 商,连续两个赛季为参赛球员提供保险服务,解决家长、教练对小球员参赛的后顾之忧。与此同时,汤臣倍健、准者体育、 金陵体育、斯伯丁等国内外知名品牌也从营养健康、专业器材等方面为赛事及参赛球员保驾护航。

更多赛事资讯,请登陆 NYBO 官方微信平台(nybobasketball)。

详情咨询:

NYBO赛事组委会 新闻宣传部

电话:(0106715 8253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广渠路11号金泰国际大厦A1501

邮编:10012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