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姚明亲自回应周琦归属问题 加盟哪队要看这5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5日,昨天,姚明出席了CBA总决赛之前的媒体见面会,期间谈到了周琦的归属问题。

姚明表示:“周琦两年前去了NBA打比赛,为国家队做了很多贡献,他和新疆的问题在过去一段时间有了充分的讨论,双方都提供了充分的材料,我们马上就会有结论,到时候再通知大家。”

周琦在去年年底被火箭裁掉,此前有消息称他已经决定加盟辽宁,不过辽篮官方表示双方有接触但没有实质性进展。

据国内记者报道,关于周琦的最终去向还有几个关键点:

1、周琦的确有加盟辽宁队的愿望,并且与辽宁队有过协议合同。

2、新疆队拿出的证据是他们和周琦之间的补充协议,这份协议里包含周琦从NBA返回之后的优先续约条款。

3、周琦和新疆队方面都在各自举证,周琦方面需要证明自己的自由球员身份,新疆队方面需要证明这份补充协议的效力。

4、CBA公司将根据双方举证做出裁决,问题的焦点就在于那份补充协议的有效性。

5、正因为新疆和周琦方面存在这样的分歧,所以外界会有诸如“辽宁拿某某球员弥补新疆”“新疆可能将周琦交易给广州”这样的猜测。这些是后话,最终的结果,是CBA公司对补充协议的裁定。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