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5+10+7+6三分!圣保罗满血回归 轮休大法真香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8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对明尼苏达森林狼的比赛中,克里斯-保罗手感火热,命中6记三分平生涯纪录。全场,保罗12投8中,其中三分7中6,罚球3中3,得到25分10次助攻7个篮板。火箭也以117-102完成复仇。

这是两队本季第3次交手,前2回合火箭皆负,保罗也发挥欠佳,2场三分合计15投仅3中。上一场火箭胜太阳,保罗高挂免战牌,而本场火箭要避免让森林狼成为本季首支横扫自己的球队,保罗则要一改对阵森林狼的低迷,可谓双重使命在身。

结果,保罗超额完成了任务。全场他轰下6记三分,且前6次出手全部命中,追平生涯纪录。此前保罗有4场比赛命中6记三分,在快船1场,在火箭3场,最近一次是去年11月18日对国王。

凭借这6记三分,保罗生涯三分命中数达到1240球,连续超越“小飞鼠”达蒙-斯塔德迈尔(1236球)、“白巧克力”杰森-威廉姆斯(1238球)和C.J。-迈尔斯(1239球),升至NBA历史第58位,距德尔-库里(1245球)仅差5球。

此外,凭借本场25分,保罗生涯总得分达到17411分,超越迈克-德安东尼的前爱徒史蒂夫-纳什,升至NBA历史第86位,距第85位的“黑珍珠”厄尔-门罗(17454分)仅差43分。

本场上半场,保罗尽管命中率不错,却是“惜投如金”,仅出手2记三分。火箭三分迟迟不开,只得和对手周旋。但在第三节火箭终于如期待中下起三分雨,而为火箭“求雨”的正是保罗。他连续飙中4记三分,不但将分差瞬间拉大,也点燃全场。其中一球,保罗在边线错位单打达里奥-萨里奇,闪转腾挪后突然向左一闪身,单腿起跳出手,球应声入网,全场鼓噪声起,连詹姆斯-哈登都高举双臂鼓动全场,保罗却淡定地摸了摸下巴,转身走开。

此外,保罗还在本节末留了个心眼。近期比赛,保罗总会在单节尾声瞅准对手犯规将满之际主动“碰瓷”。本场在前6次三分出手皆中后,保罗试投第7记三分却弹框而出,为此他横下一条心,在本节还剩2.3秒时让凯塔-贝茨-迪奥普中了招,3罚3中。单节保罗掠下15分,成为火箭拉开分差,进而抵定胜局的大功臣。

其实,保罗近期手感并不佳。轮休前5场,保罗三分合计24投仅6中,命中率仅为25%。而他在本场复苏,也说明火箭的轮休来得正及时。赛前保罗曾表示,为大局着想,他愿意接受轮休的安排,如此识大体又能及时调整的保罗正是火箭球迷所期望的。(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