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林疯狂已是7年前的神迹!书豪终于来到争冠队

新浪体育

关注

买断市场又再添新人,林书豪和老鹰达成买断协议,将会加盟猛龙。买断是指球员和原母队达成协议,放弃一部分薪水,去另一支球队打球。

如果球员没有找到合适的下家,是不可能主动放弃部分薪水的。林书豪和猛龙,应该提前就已经接洽了。他的合同今夏到期,前往一支有竞争力的季后赛级别球队打球,对书豪来说,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上一场比赛前还在和队友们玩“人体保龄球”游戏的林书豪,转眼就要离开亚特兰大了。特雷-杨也终于可以摆脱万千书豪粉丝的鄙夷,其实人孩子打得不错,助攻和突破都相当有水平。

这次前往猛龙的旅程,对书豪来说,是一次冒险之旅。身处合同年,31岁的林书豪也还需要为自己的下一份合同考虑。猛龙,并非是最好的选择。

洛瑞是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他的首发位置不可动摇。替补控卫的位置会留给范弗利特,本赛季场均要打26.8分钟,场均10.5分2.7篮板4.6助攻,三分球命中率36.6%,是一个投射比较稳定、防守靠谱的球员。

林书豪要填补的是球队第二替补控卫的位置。在之前的交易当中猛龙送走了德隆-赖特,参考赖特之前在猛龙的出场时间,场均20分钟左右。书豪也能打后场两个位置,当然防守要比赖特逊色一些。

我相信林书豪会在猛龙拿到稳定的时间。本赛季林书豪场均10.7分3.5助攻2.3篮板,2分球命中率53.5%,三分球命中率33.3%,回合占有率是合理的22.6%,助攻率排在联盟前段班位置。

突破依然犀利,30%的篮下出手比重有62.4%的命中率。能够通过挡拆处理一部分球权,给队友创造机会。面对对手的放空也能予以回应,这就是31岁林书豪的比赛特点。但这个故事的重点并不在所谓理性分析上。

林书豪已经在NBA效力9个赛季了,距离石破天惊的“林疯狂”也过去了7个赛季。林疯狂之前的故事相信所有人都耳熟能详,并非篮球名校出身,大学打满4年,选秀落榜。找不到稳定的工作屡屡被裁,在球队轮换捉襟见肘的时候,面对德隆-威廉姆斯打出25分7助攻的表现。

但没有一个人,是活在过去的威名里的。在那个赛季的辉煌过去之后,火箭用3年4500万美金的合同签下了他。他和哈登也不算兼容,防守和投定点更稳健的贝弗利更适合和哈登搭档。这份合同的最后一年他被交易去了湖人,在湖人的那一年,过得也不好。

差点没找到工作的林书豪和黄蜂签下了两年合同,开始做各种各样有趣的发型,这一年,他打的是得分后卫。用出色的发挥为自己赢得了布鲁克林的青睐,签下一份3年3830万美金的合同。

人们终于看到他可以稳定地打首发了,但那个赛季他只打了36场比赛。上个赛季,他只打了一场比赛,他受伤了,连说了六遍“我完了”。

请允许我用这么简短的语言就概括了Jeremy Lin这几个赛季的经历,把那些不甘、那些失望、那些痛苦,都藏起来了。可他自己从来没有抱怨过,他只是相信自己,相信上帝,自己埋头努力,其他交给上帝。

罗马书第五章第三节,“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 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 ”

林书豪最喜欢的一段圣经里的话,与诸位共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