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9岁孩子获全场嘘!挺住!未来还要经历10-20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2日,独行侠在客场以104-120负于火箭。独行侠首发小前锋卢卡-东契奇出场36分钟,17投7中,三分球9投2中,得到21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

上一场独行侠险胜开拓者,东契奇砍下28分,他因此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不到20岁就在全明星周末之前得到1100分的球员。

本赛季,新秀东契奇迅速展现出他的天赋和潜力,并成为最佳新秀的绝对热门。独行侠主帅里克-卡莱尔认为东契奇在欧洲赛场的经验对他在NBA迅速取得成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他在欧洲参加高水平比赛的经验,特别是在重要的比赛以及国家队的比赛,让他能够为不同的场面做好充足的准备。”卡莱尔在谈到东契奇时说道,“这就是为什么他在场上看起来非常镇定,因为对他这样年轻的球员来说,他的比赛经验其实非常丰富。”

独行侠上一次主场击败火箭,东契奇在最后时刻连续得分,令人印象深刻。

今天这场比赛,火箭明显加强了对东契奇的防守,包括不停地协防以及对他持球时进行施压,但是东契奇在场上显得十分淡定和从容,他能在詹姆斯-哈登的面前完成哈登的招牌武器——后撤步三分。任何高难度的动作,到了东契奇的手里看起来就毫不费力。

东契奇不仅是这支独行侠的进攻核心,同时也是组织核心。比赛中,东契奇经常负责组织进攻,而且他为队友送出了不少妙传。

但这毕竟是背靠背第二场,而且他在昨天的比赛中体力消耗很大,东契奇在今天下半场明显感觉体力不支,第四节后半段,东契奇有一次后撤步三分出手居然投出一个三不沾,而他在罚球时还遭受了全场观众的嘘声。他全场17投7中,三分球9投2中,得到21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

赛后,火箭队的球员纷纷和东契奇拥抱致意,哈登和保罗还分别对东契奇耳语了几句。虽然独行侠输了,但是东契奇的表现和能力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