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双枪54分开拓者守主场 德罗赞35+6马刺三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8日,开拓者在主场以127-118击败了马刺。

开拓者(33-21)一度丧失21分的优势,但仍笑到最后。CJ-迈克科伦姆得了30分9个篮板,达米安-利拉德24分、9个篮板和5个抢断,约瑟夫-纽基奇22分6次助攻,艾尔-阿米努11分。替补出场的罗德尼-胡德14分,杰克-雷曼13分。

马刺(32-25)三连败。德玛尔-德罗赞复出,得了35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鲁迪-盖伊25分全部是前三节所得,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17分10个篮板,布莱恩-福布斯11分。

马刺开始一年一度的“马戏团之旅”,他们将连打8个客场,此前两战都失利。

马刺背靠背作战,昨天阿尔德里奇和德罗赞缺阵,惨败给勇士一点都不奇怪。两人今天双双复出。

开拓者上一场也失利,在主场败给了热火,主场8连胜结束。今天仍坐镇主场,面对老牌强队马刺,他们不敢大意。

马刺以5-0开局,开拓者命中率不高,打了3分30秒只投中两球,以4-8落后。首节过半时,开拓者只以11-12落后,盖伊命中三分,一人连得5分后,马刺以17-11略为拉开差距。双方进入拉锯战,马刺仍占据上风。迈克科伦姆命中一记压哨三分,开拓者还以31-34落后。

第二节两队几度战成平手。本节过半时,德罗赞连投带罚拿下3分,双方战成51-51。迈克科伦姆后撤步还以一球,纽基奇连续篮下得手,开拓者火力迸发,打出16-3的攻击波后,以67-54拉开了差距。在长达5分钟内,马刺只投中一球。本节还有9.5秒时,他们总算由德罗赞命中一球。开拓者最后一攻,阿米努三分出手造成犯规,三罚三中,开拓者以70-57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开拓者命中率达到60%,三分球11投5中。纽基奇得了14分,雷曼11分,迈克科伦姆10分,阿米努9分。

马刺命中率也有53.5%,三分球10投5中。德罗赞和阿尔德里奇各得13分,盖伊9分。

半场丢了70分,这在马刺过去是不可想象的。但这就是马刺的现状,下半场他们的防守也不见好转,还得靠进攻追分。

开拓者以一波14-6的攻击波开始第三节,一举以84-63取得了21分的优势。马刺没有就此崩盘,盖伊爆发,连续投中3记三分球,马刺打出25-4的疯狂攻击波,将比分扳成88-88。盖伊本节得了16分,在他下场休息后,马刺火力有所减弱,前三节以90-96落后。开拓者投中本节压哨球,但晚了零点一秒,被吹无效。

从落后21分到扳平比分,马刺在第三节如同坐过山车,他们单节得了33分,但仍略处下风。

第四节马刺将比分追成95-98后,双方连续投篮不中,在1分10秒内都未能得分,最后还早由迈克科伦姆命中三分,打破僵局。马刺命中率下降,而且接连失误。比赛还有7分39秒时,利拉德抢断得手,迈克科伦姆命中三分,开拓者以108-97再度取得两位数的优势。

马刺暂停后,由德罗赞造成犯规,两罚两中。迈克科伦姆又一次命中三分,而纽基奇篮下转身后轻松命中,开拓者保持两位数的优势。马刺关键时刻又失误,利拉德抢断后上篮得分,迈克科伦姆此后造成犯规,三罚三中,开拓者以118-101拉开差距。

盖伊歇了一阵后,失去了第三节的手感,马刺只能靠德罗赞和阿尔德里奇,马刺一度将比分追成110-120。利拉德还以一球,首秀的胡德命中三分,开拓者稳住阵脚。

马刺只得放弃,最后2分钟撤下了主力。(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