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东部队长43分率队5连胜 3人20+奇才难逃3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7日,雄鹿主场以148-129轻取奇才。

雄鹿(40-13)五连胜,高居东部之首。“字母哥”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拿下了43分,埃里克-布雷德索22分、11次助攻和6个篮板,克里斯-米德尔顿16分,马尔科姆-布罗格登18分5次助攻,布鲁克-洛佩斯11分。雄鹿全场命中率高达60%,三分球30投19中。【技术统计】

奇才(22-32)三连败。托马斯-布莱恩特拿下了26分14个篮板,布拉德利-比尔30分8个篮板,杰夫-格林22分,托马斯-萨托兰斯基16分、10次助攻和7个篮板。

赛季开始前,两队都被认为有可能在东部出头。赛季过了一半,雄鹿已经出头,而奇才却不断沉沦。受到伤病的影响,本赛季奇才的希望已经不大。

上一场打老鹰,奇才以129-137失利,这是令人绝望的格局,毕竟老鹰也不是强队。连这样的球队都对付不了,奇才不敢再有奢望。

雄鹿则过将斩将,连续四个客场击败了活塞、猛龙、奇才和篮网。今天到了主场,再次碰到奇才,他们早早拉开差距。

首开前8分钟,双方仍是势均力敌的态势。本节还有3分58秒时,比尔抢断之后扣篮得手,奇才以29-28超出。米德尔顿连投带罚还以3分,伊尔亚索瓦抢断之后暴扣,雄鹿突然爆发,此后接连命中三分,以一波22-6结束本节,首节以50-35领先。

单节就砍下50分,雄鹿的火力之猛可见一斑,而奇才的防守形同虚设。第二节雄鹿保持极高的命中率,继续扩大优势。本节还有4分19秒时,阿里扎命中一记三分,奇才将比分追成53-71。洛佩斯连投带罚还以3分,安特托孔波篮下得手,雄鹿发动11-4的小高潮,以82-57领先了25分之多。奇才在3分钟内未能投篮命中,不过在最后1分钟投中三球,上半场结束时以65-85落后。

上半场雄鹿命中率高达61.1%,三分球16投11中。全队已经有5人得分上双,安特托孔波19分,米德尔顿13分,布雷德索12分。

奇才命中率为48.9%,三分球19投10中。比尔得了14分,格林12分。

下半场奇才几度反扑。在第三节还有3分37秒时,格林两罚两中,他们只以102-111落后。两队交替得分,布罗格登命中一记三分,雄鹿重新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安特托孔波投中本节的压哨球,雄鹿以120-107结束前三节。

奇才在第四节将比分追成113-120。不过此后2分钟他们一分未得,安特托孔波连续造成犯规,布雷德索两度命中,雄鹿打出13-0,以133-113取得20分的优势。这一波攻击彻底击溃了奇才,此后双方保持两位数的差距,奇才未能再构成威胁。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