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水拉21+11篮网轰19记三分爆冷 约老师空砍三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7日,篮网主场以135-130击败了掘金。

篮网(29-27)结束三连败。德安德烈-拉塞尔得了27分、11次助攻和6个篮板,乔-哈里斯17分,特雷沃-格拉汉姆16分,贾里特-阿伦15分。替补出场的德马尔-卡罗尔18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霍利斯-杰弗森15分。篮网全场三分球34投19中。【技术统计】

掘金(37-17)二连败。尼科拉-约基奇打出三双,得了25分、14个篮板和10次助攻,梅森-普拉姆利24分6个篮板,马里克-比斯利17分,贾马尔-穆雷复出,得了19分11次助攻。替补出场的蒙特-莫里斯18分,特雷-莱尔斯15分。

伤病是两队都要应对的问题。篮网少了戈塔特、克拉比、杜德利和乔-哈里斯。哈里斯今天复出,略有缓解。

掘金也少了米尔萨普、穆雷和加里-哈里斯。在无奈之下,掘金只能用莱尔斯打中锋,埃尔南戈麦斯打大前锋。这套阵容效果并不好,上一场败给活塞,他们在第二节遭到痛击。而且约基奇也大受伤影响,他只抢了3个篮板,为赛季最低,掘金在篮板上处于劣势。

掘金今天迎来了穆雷,形势略有好转,但在第二节,他们防线再度崩溃,又被篮网痛击。

开场时掘金势头还不错,巴顿和穆雷相继命中三分,以一波8-0开局。比赛打了近3分钟,篮网只投中一球,以3-12落后。双方差距很快就达到两位数,本节还有4分13秒时,莱尔斯空中接力上篮,掘金以29-16领先。篮网在本节最后2分钟发力,打出8-2的小高潮后,首节只以30-35落后。

篮网在第二节将失分追回。双方进行了一波拉锯战,在本节还有3分42秒时,约基奇篮下得手,掘金以54-55落后。篮网突然发力,频频外线命中,篮网也占据上风,打出一波17-4,在本节还有5.6秒时,卡罗尔两罚两中,他们以72-58领先。掘金由比斯利投中一记压哨球,上半场仍以60-72落后。

上半场篮网的命中率达到55.8%,三分球15投10中。阿伦得了13分,哈里斯10分,卡罗尔11分。

掘金命中率为44.9%,三分球16投仅5中。普拉姆利得了14分,约基奇11分,莱尔斯12分。

篮网继续外线开火,第三节打了不到一半,他们三分球是20投14中,命中率高达70%,远远高于两分的命中率。篮网以91-70取得了21分的优势。掘金主帅一怒之下撤下了全部首发。替补上场的莫里斯发威,在1分15秒内,一人连得9分。篮网命中率下降,掘金将比分追成84-95。不过掘金的攻势未能持久,本节最后3分钟,他们只投中一球,篮网以一波13-3结束本节,从而以108-87再度拉开差距。

篮网继续外线开火,格拉汉姆两度投中三分,第四节还有9分32秒时,他们以117-96保持大比分领先。最后4分钟掘金才有所好转,比赛还有1分22秒时,莫里斯两罚一中,掘金将比分追成123-130,看到翻盘的希望。

篮网也罚失一球后,穆雷投中一球,将差距缩小到6分。可惜掘金觉醒得太晚,此后的防守未能成功,被杰弗森投中一球。时间只剩下25分,篮网还落后8分,无力回天。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