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一个四巨头在握,一个欲组超级航母

新浪体育

关注

NBA的大交易从来都是暗潮涌动后的平地惊雷,比起之前尼克斯和独行侠关于波尔津吉斯涉及七人和两个选秀权的大交易,快船和76人的交易更加重磅和立竿见影,直接影响了本赛季东西区的季后赛局势和今年夏天火药味渐浓的自由人市场。

下面就以两队形势分析下这次交易的得失和对东西区其他球队的影响。

费城76人:孤注一掷,放手一搏

只从账面上看筹码,半年使用权的交易主体哈里斯,用了费城足足两个未来的首轮和今年的首轮秀沙梅特,亏吗?

很多人会觉得亏,可是做个对比,一个伤了整整一年没正式比赛合同同样只有半年的波尔津吉斯,达拉斯砸出了两个首轮,接的两个合同,一个20年到期,一个21年到期,每年要3000万。

一个今年西部的准全明星球员,比不上伤了一年的波尔津吉斯吗?达拉斯着眼未来,费城注重现在,一个球星,要么2首轮+对方接长合同,要么3首轮,真的是代价不菲。

考虑到费城急于出成绩的述求,我并不认为他们做了多么亏本的买卖,布兰德就任总经理以来,已经没功夫去相信过程了,所做的一切交易都冲着提升战绩而去,科温顿+沙里奇交易来巴特勒,这下大手笔换来哈里斯,相当于把科温顿升级到巴特勒,沙里奇升级到哈里斯,不考虑合同的问题,费城账面上实力的提升是巨大的。

巴特勒例来不是省油的灯,最近费城内部人士担忧他会在休赛期离队,记者Keith Pompey向巴特勒的经纪人询问了此事,后者答复道:“巴特勒希望成为一支争冠球队的一部分,并期待这支球队在他身边、围绕他建队。”

哈里斯的到来,足够证明了费城管理层的决心,他们率先点燃了东区四强的军备竞赛,既提升了球队实力,也给够了巴特勒面子,交易来巴特勒费城显然是有长期计划的,他们能给巴特勒5年1.88亿的最大合同,在钱和地位上,哈里斯的到来也是为了稳住巴特勒。

哈里斯在赛季初拒绝了快船4年8000万的大合同,在打出了一个生涯最高得分+篮板的赛季后,他有信心也值得去博取一份更大的合同,费城明年的空间有多大呢?巴特勒跳出现在的合同,球队将身价970万的富尔茨轻松倒给摆烂队,费城大约能空出6700万的空间,足够塞下哈里斯和巴特勒的两份顶薪合同。

费城交出的三个首轮签,其实仔细琢磨一下也并非价值连城,2021年的热火无保护首轮来自今年选秀大会上76人和太阳的交易,用自己今年的首轮换了太阳两个首轮,所以这次交易折算下来其实可以算是费城自己的10号签+一个大概率25顺位以后的首轮签换的哈里斯。只是可惜了本赛季已经体现出绝佳即战力的沙梅特了。

球员的实力方面,哈里斯的得分受助攻率46.5%是生涯最低,他在快船赋予了更多的球权,本赛季的持球挡拆和单打比例也是生涯新高,上赛季在快船他挡拆持球的比例还只有15.9%,本赛季是26.6%,难能可贵的是哈里斯也消化的了更多的得分任务,他的效率丝毫没有下降,除了转换进攻,他的效率都远远高于联盟平均水准,三项命中率超过了180,效率惊人。

而他的无球能力早就无需质疑,他的接球就投每回合得分超过联盟87%的球员,在雷迪克受困身体素质很难在季后赛维持火力的情况下,你根本想不到哈里斯能提供多恐怖的外线支持,这可是本赛季三分命中率43.4%场均出手4.7次的顶级射手。

费城的军备竞赛,显然让猛龙,凯尔特人和雄鹿都不舒服,他们的锋线配置武装到了牙齿,替补席上,斯科特(场均三分出手2.6次命中率39.1%)和马杨(12分钟效率值堪比张伯伦)都可以充斥球队偏弱的替补席,夏天被诟病炮兵团走后补强不够的费城也靠这次交易补足了板凳。

洛杉矶快船:妙手回春,志在千里

一个很可能夏天快船不想留,留下了也会为他大合同肉疼的球员,不声不响换来两个首轮和一个即战力?

只对这一次交易顶礼膜拜吗?我们再挖点历史吧,哈里斯,是快船用格里芬交易到的主要筹码,那笔交易快船得到了活塞的首轮,哈里斯用了一年还剩半年合同,转手又是费城两个首轮。其中一个还是价值颇高的热火21年无保护首轮。

快船用一个之前两赛季出勤率不足60%,受伤病影响显著,刚签下5年顶薪,市场价惨不忍睹的的格里芬,换来了4个首轮(18年的活塞和费城签,未来的热火和费城签)和布拉德利。

如今球队30胜25负的战绩,进可攻退可守,好好打了有季后赛,想摆烂了,他们手里的路威,哈雷尔,贝弗利,都是其他球队冲击季后赛的大补丸,随便就能敲竹杠再兑现出几个首轮。

夏天快船还有一大把的空间虚位以待,背靠洛杉矶的风水宝地,上有肯花钱的鲍尔默和王朝奠基人韦斯特,下有冠军教练里弗斯,你能说快船没希望钓到大鱼?

更深远的影响还有,如果快船不进季后赛,他们本来该给绿军的签将归自己所有,如果国王将同城死敌湖人挤出季后赛,不单让对面出丑,国王本该给绿军的签也受保护归国王自己所有,76人在东区但凡淘汰猛龙或绿军任意一支球队,莱昂纳德和欧文都可能在夏天考虑下新下家,而快船,正是空间和选秀权最足的球队之一。

当然最最重要的是,隔壁湖人最想要的不是戴维斯吗?刚好鹈鹕想交易得到的就是多多益善的选秀权,只要快船本赛季不进季后赛,未来三年,他们有7个首轮和3个次轮。比起湖人价值不高的首轮,他们可有热火无保护首轮和自己的乐透签,就这两个签的价值就够秒杀湖人的四个签了。

把交易搞得流言满天飞,对对方放狠话?真的没啥用,洛杉矶这一亩三分地,想当老大从来不是比谁的嗓门大,说的场面话漂亮,暗度陈仓,工于心计,虚虚实实间杀人于无形,化腐朽为神奇,那才是洛杉矶幕后大佬的真本事。

关注新浪NBA公众号阅读更多深度内容

(30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