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格里芬29分庄神17+16 尼克斯主场沦陷14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6日,活塞客场以105-92击败尼克斯。

活塞(24-29)二连胜。布雷克-格里芬得了29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雷吉-杰克逊19分7次助攻,雷吉-巴洛克19分7个篮板,“庄神”安德烈-德拉蒙德17分16个篮板。

尼克斯(10-43)遭到14连败。丹尼斯-史密斯得了25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凯文-诺克斯11分7个篮板,德安德烈-乔丹8分8个篮板。韦斯利-马修斯11投仅2中,只得9分。

尼克斯本来就在重建中,新近又进行了大交易,将独行侠的半个首发阵容都搬来。史密斯、乔丹和马修斯今天都首发出战。

这样的尼克斯,就算实力提升,也得经历一段时间的磨合。史密斯今天发挥不错,但面对活塞“双塔”,他们打得非常艰难。

活塞最近状态有所提升,上一场击败了掘金,此前三场胜出两场。唯一失利的比赛,他们是在领先25分的情况下被快船翻盘。不过那一战也给活塞提了醒,他们上一场掌控能力大有提升。

德拉蒙德一开场就空中接力上篮,活塞以9-2开局,全场未曾落后。首节打了近一半时,活塞以18-7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双方开启一波短暂的三分大战,谁也没占到便宜。两队命中率都不低,首节过后,活塞以36-28领先。

尼克斯在第二节几度缩小差距。本节还有8分07秒时,特里尔突破上篮得手,他们只以42-43落后。格里芬一人连得4分,活塞打出6-0后,稳住阵脚。小将诺克斯和史密斯发挥出色,尼克斯几度反击,但上半场仍以54-63落后。

下半场两队命中率都下降。第三节打了3分钟,活塞只投中一球,尼克斯几度缩小差距。本节过半时,史密斯三分命中,尼克斯只以67-70落后。不过此后长达4分钟,尼克斯只有史密斯投中一球,本节最后5分58秒,只有史密斯得了4分。活塞命中率也不高,但以78-71结束前三节。活塞本节只得15分,尼克斯17分。

尼克斯将比分追成82-85后,帕楚里亚连投带罚还以3分,活塞连得8分,在比赛还有4分45秒时,以93-82稳住阵脚。尼克斯关键时刻掉链子,在4分钟52秒里只投中一球。

活塞开始牢牢控制局面,德拉蒙德在比赛还有19秒时扣篮得手,他们以105-92锁定胜局。(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