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欧文30分绿军拒绝逆转 威少三双雷霆惨遭双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4日,凯尔特人在主场以134-129险胜雷霆。

凯尔特人(34-19)四连胜。凯里-欧文拿下了30分11次助攻,马库斯-莫里斯19分7个篮板,马库斯-斯玛特18分7次助攻,艾尔-霍福德17分9次助攻,杰森-塔图姆11分。全队8人上双,替补出场的丹尼尔-瑟斯14分,杰伦-布朗12分,特里-罗齐尔10分7个篮板。全队命中率高达59%。【技术统计】

雷霆(33-19)七连胜结束,本赛季遭到凯尔特人双杀。“泡椒”保罗-乔治拿下了37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打出三双,贡献22分、16次助攻和12个篮板,斯蒂芬-亚当斯16分9个篮板,杰拉米-格兰特15分。替补出场的丹尼斯-施劳德16分。

这是两队第二次相遇,首次交锋,雷霆在主场失利。

再度相遇,双方都有所提升。凯尔特人的海沃德斩入佳境,恢复了当年在爵士成为全明星的状态。他今天表现平平,但队友非常给力。

雷霆更不用说了,乔治最近手感火热,威斯布鲁克连续打出三双,替补席上的施劳德连续两场共得了49分。不过在1月份,他们的防守能力下降。

雷霆志在复仇,但凯尔特人比想像中的难对付多了。

开场后,凯尔特人保持极高的命中率。首节打了近5分钟时,欧文命中三分,凯尔特人以14-7领先。双方差距一度达到8分,弗格森和施劳德相继命中三分,在本节还有2分42秒时,雷霆将比分追成23-24。乔治在本节将结束时也命中三分,雷霆以29-31略处下风。

第二节大部分时间两队都打得难解难分。亚当斯对霍福德防守不算成功,此前比赛他膝部受伤,对他的影响可能不小。不过在进攻上,亚当斯仍有不俗的表现。本节还有4分31秒时,他空中接力扣篮得手,雷霆只以50-51落后。欧文此后进攻犯规,给了雷霆反超的机会,但他们未能把握。欧文此后命中一球,霍福德连续得手,凯尔特人连得8分,将差距拉开。半场结束时,凯尔特人以66-58领先。

欧文上半场拿下了20分,凯尔特人全队命中率为59.2%,三分球17投5中。霍福德得10分,布朗12分。

雷霆命中率为47.8%,三分球14投7中。乔治17分,亚当斯11分,施劳德10分,威斯布鲁克6分9次助攻。

雷霆以19-7的攻击波开始第三节,在本节还有7分53秒时,亚当斯空中接力上篮,他们以76-73取得领先。莫里斯和斯玛特相继命中三分,凯尔特人还以一波17-2,一举以90-78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斯玛特在在这波攻击中投中3个三分球。雷霆遭受重击,此后非常被动,他们连得5分结束本节,仍以93-99落后。

前三节凯尔特人的命中率高达60%。第四节开始后,他们保持极高的命中率,又将差距拉开。本节还有4分55秒时,瑟斯两罚两中,凯尔特人以119-107领先。乔治还以三分,雷霆开始反扑。本节还有3分23秒时,塔图姆上篮遭到盖帽,威斯布鲁克在快攻中命中三分,紧接着他抢下篮板,快速上篮得手,一人连得5分,雷霆完成一波12-2的攻击波,只以119-121落后。

凯尔特人主帅很沉得住气,并没有叫暂停。欧文连续两次命中,此后送出助攻,而雷霆关键时刻罚球都是两罚一中。在比赛还有1分27秒时,凯尔特人底线发球后,塔图姆直接得分,他们以127-121扩大优势。

雷霆靠罚球追分。比赛还有45.9秒时,威斯布鲁克奋力拼下进攻篮板,造成犯规后,两罚两中,雷霆只以125-127落后。

欧文还以颜色。他一个假动作就晃过弗格森,强行杀入篮下,虽然威斯布鲁克前来补防,但欧文仍命中,凯尔特人领先4分,稳住阵脚。

雷霆快速抢分,威少分球后,格兰特三分命中,将差距缩小为1分。塔图姆两罚仅一中,只领先2分,给了雷霆扳平甚至绝杀的机会。可惜威斯布鲁克急于求成,在运球突破时遭到抢断。

无奈之下,雷霆只得再次犯规。塔图姆这次两罚两中,凯尔特人领先4分,而雷霆只剩下7.4秒。威斯布鲁克罚中第一球,第二球故意不中,但被吹违例。斯玛特两罚两中,为凯尔特人锁定胜局。(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