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末节崩盘灰熊不敌黄蜂三连败 诺阿替补砍两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日,黄蜂主场以100-92击败了灰熊。

黄蜂(25-26)最后6分钟发力,才艰难过关。肯巴-沃克得了23分4次助攻,马文-威廉姆斯16分,尼古拉斯-巴图姆7分10个篮板。替补出场的马里克-蒙克得了20分,托尼-帕克15分7次助攻。【技术统计】

灰熊(20-33)三连败,居西部倒数第二。迈克-康利、贾伦-杰克逊和凯尔-安德森因伤缺阵,谢尔文-马克得了19分9次助攻,贾斯汀-霍乐迪15分,贾迈克-格林得了10分。替补出场的小将伊万-拉布得15分,乔金-诺阿10分11个篮板。

一个多星期以前,黄蜂击败了灰熊。今天再度相遇,灰熊并不见好转。

康利和加索尔被放上了货架,随时可能被交易,这一度刺激了他们,最近的比赛,虽然仍是输多胜少,但他们给对手造成极大的麻烦。四场比赛他们输了三场,但总共只输了8分。

上一场打森林狼,灰熊在最后时刻被唐斯投中压哨绝杀,遗憾失利。

两大核心已经尽了全力,可能仍带不动灰熊。“我无法控制这种局面,可以说是0控制权,”加索尔有些无奈,“我所能控制的,就是与队友们互动,在场上尽最大努力。”

今天少了康利,加索尔更加难以控制局面。不过灰熊仍很顽强,没给黄蜂占太多便宜,可惜最后6分钟手软,遭到翻盘。

灰熊不但少了康利,安德森和杰克逊也没上场,他们对阵容进行大调整,格林、卡特和马克提到先发位置。

收管如此,灰熊开局不错,打出5-0。首节要了5分钟后,格林命中三分,他们以13-5扩大优势。首开打了一半,黄蜂只有两次运动战得分。帕克一上场就连投带罚拿下3分,但他们仍未能走出困境,双方差距达到两位数。本节将结束时,诺阿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后,灰熊以29-17领先。

黄蜂在第一节就被灰熊后残阵打懵,倒不是对手多强,而是自己状态太差,投篮命中率过低。第二节帕克和沃克率队反击,很快追回失分。本节打了近5分钟,灰熊才首次投篮命中,但仍以34-22领先。沃克两度还以三分,蒙克也远投命中,黄蜂发动15-6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37-40。帕克也发动攻势后,黄蜂一度反超。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45-45。灰熊本节只得16分。

上半场黄蜂命中率不到40%,三分球13投5中。帕克5投5中得了13分,沃克11分,除却这两人,其他人的命中率只有16%。

灰熊命中率为46%,三分球10投3中。马克得了11分,拉布12分。

上半场双方各打了一节好球。下半场两队命中率都有所提升,双方仍打得难解难分。

第三节两队最大差距只有5分,而且只出现过一次。双方一直在拉锯战,多次交替领先。本节还有3分39秒时,沃克两罚一中,一人连得4分,黄蜂以68-66超出。此后2分钟灰熊一分未得,灰熊打出一波7-0,以73-68取得优势。帕克总算命中一球,这是灰熊本节最后4分钟唯一运动战得分,黄蜂以70-73落后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打了一半时,诺阿两罚两中,灰熊以89-83领先。此后灰熊却连连投篮不中,在5分钟里只得了1分。威廉姆斯命中两记三分,黄蜂打出一波13-1,在比赛还有1分15秒时以96-90取得优势。

直到比赛还有33秒时,灰熊才由加索尔突破上篮得手,这也是他们6分30秒内第一次运动战得分。这一球显然来得晚了点,沃克和蒙克各罚中两球,黄蜂锁定胜局。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