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底薪妖星20+8公牛爆冷 韦德缺阵热火主场失守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31日,公牛在客场以105-89击败了热火。

公牛(12-40)结束四连败,避免被横扫。扎克-拉文缺阵,首发了维恩-谢尔登得了20分8次助攻,劳里-马尔卡宁14分13个篮板,克里斯-杜恩14分、8次助攻和5个篮板,罗宾-洛佩斯13分。替补出场的鲍里斯-波蒂斯得了26分。

热火(24-25)二连胜结束。贾斯蒂斯-温斯洛14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维恩-艾灵顿13分,约什-理查德森12分。替补出场的泰勒-约翰逊15分,邦姆-阿德巴约13分7个篮板。德维恩-韦德缺阵。

热火在上一场损失了能飞善扣的德里克-琼斯,他右膝重伤,起码得歇一个半月。韦德也因膝伤休息,热火人手吃紧。

热火最近5次主场对公牛只输了1次。就是在2016年,当时韦德作为公牛的一员前来挑战。

本赛季两次交锋,热火都胜出,今天是第三战交手,也是本赛季最后一次。

公牛大将拉文因踝伤今天也未能出战。而新秀文德尔-卡特伤势加重,还要缺阵两个月左右,这对他们来说是雪上加霜。

两队命中率都不高,特别是外线。首节打了近4分钟后,洛佩斯连投带罚拿下3分,公牛以12-5领先。温斯洛还以一球,理查德森命中三分,热火打出8-0后将比分超出。本节最后2分钟公牛发力,打出10-0的小高潮,一举以31-19拉开差距。热火在2分钟内一分未得,本节还有5.4秒时才由泰勒-约翰逊两罚两中。

约翰逊在第二节开始后不久命中三分,韦特斯中投得手,热火打出一波10-0,迅速将比分扳平。双方开始拉锯战,此后一直打得难解难分。热火在本节过半时以39-38超出,但本节后半段他们只得了9分,上半场以48-50落后。

上半场公牛命中率为48.8%,三分球9投2中。洛佩斯得了11分。

热火命中率只有41.3%,三分球21投7中。艾灵顿和温斯洛各得8分。

第三节大部分时间都打得难解难分,本节还有3分44秒时,泰勒-约翰逊投中三分,热火只以64-65落后。热火连续投篮不中,而公牛连续三次造成犯规,6罚6中,将差距略为拉开。热火仍未能投篮命中,本节最后3分44秒只投中一球,公牛打出13-4后,以78-68结束本节。

热火好不容易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波蒂斯命中三分,一人连得7分,在比赛还有7分45秒时,公牛以90-75拉开差距。热火此后仍未能找到感觉,双方差距越拉越大。比赛还有4分06秒时,谢尔登三分命中,公牛以99-80领先。胜负失去悬念,热火虽然心有不甘,但无力回天。(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