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奥迪伤退神将爆砍23+15 步行者复仇猛龙三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4日,步行者主场以110-106击败了猛龙。

步行者(32-15)三连胜。维克托-奥拉迪波因伤早退,只打了10分钟,得4分。赛迪斯-杨23分15个篮板,博扬-博格达诺维奇16分,达伦-科里森17分8次助攻,迈尔斯-特纳13分10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多曼塔斯-萨博尼斯12分6个篮板。【技术统计】

猛龙(36-14)三连胜结束。先发五虎上双,塞尔吉-伊巴卡23分11个篮板,凯尔-洛瑞20分7次助攻,帕斯卡-西亚卡姆16分9个篮板,弗兰克-范弗里特14分,丹尼-格林10分。[新浪小炮智能预测NBA][专家精选方案][下载APP]

猛龙居东部第二,步行者第三,双方有3.5场的差距。步行者取得胜利后,双方的排名不变。

过去15场比赛,步行者胜出11场。但面对胜率超过60%的球队时,他们只有3胜7负。面对猛龙,他们必须证明自己,能与强队抗衡。

本赛前两次交锋,步行者都败给猛龙,对他们已经是五连败。猛龙少了莱昂纳德,阿努诺比也因私事连续缺阵。

就算如此,步行者仍打得不轻松,而且上半场还损失了大将奥拉迪波。

首节还有4分32秒时,伊巴卡投篮命中,猛龙只以14-15落后。两队相继投篮失手后,特纳命中一记三分,步行者连得5分,将差距略为拉开。本节最后4分32秒,猛龙只靠罚球得了2分,首节过后以16-24落后。

步行者在第二节取得两位数的优势,但猛龙了几度反扑。本节还有4分11秒时,奥拉迪波投篮不中,猛龙抢下篮板发动快攻,奥拉迪波快速回防,但在对方篮下突然滑倒,膝盖重重磕到地上。奥拉迪波表情痛苦,队友前来搀扶,他也没站起来。最后被担架抬出场,在担架上的奥拉迪波挥手向球迷示意,还抹了一下眼角,似乎已经流泪。

在奥拉迪波离场后,步行者保持强大的攻势,上半场以59-47领先。

两队都是依靠团队的打法,所以一两个球员的受伤不会有致命的影响。猛龙少了莱昂纳德,步行者少了奥拉迪波,短期内对双方的影响都没那么大。

第三节过半时,博格达诺维奇命中三分,特纳突破上篮得手,步行者以74-59扩大优势。猛龙调兵遣将,鲍威尔一上场就两度命中三分,猛龙将比分追成67-76。猛龙一度将差距缩小为8分,三节过后以75-84落后。

猛龙在第四节顽强反击。比赛还有5分08秒时,洛瑞命中三分,此后他助攻队友,伊巴卡拉杆命中,猛龙只以97-98落后。步行者此后投篮不中,但赛迪斯-杨补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步行者以101-97稳住阵脚。

比赛还有31.6秒时,格林命中三分,猛龙只以104-105落后。赛迪斯-杨关键时刻出手,在篮下命中,步行者以107-104立于不败之地。

猛龙关键一球给了格林,他三分不中,步行者抢到篮板,猛龙只得犯规。埃文斯两罚两中,步行者在比赛还有7.3秒时领先5分,锁定胜局。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