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庄神缺阵格里芬29+9 铁扎20分带奇才力拔活塞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2日,奇才在主场以101-87击败了活塞。

奇才(20-26)二连胜。全队7人得分上双,特雷沃-阿里扎20分12个篮板,布拉德利-比尔16分,托马斯-布莱恩特11分12个篮板,杰夫-格林11分。替补出场的奥托-波特19分。[技术统计]

活塞(20-26)二连败。“庄神”安德烈-德拉蒙德缺阵,布雷克-格里芬得了29分9个篮板,雷吉-巴洛克12分7个篮板,其他人都未能上双。

两队都刚经历一场惊险的比赛,而结果却不相同,一胜一负。奇才取得胜利,终场前0.4秒,尼克斯干扰球违例,奇才以1分的优势险胜,逃离伦敦。

活塞则输球,遭到希尔德的三分绝杀。

德拉蒙德仍缺阵,活塞只靠格里芬一人,打得非常艰难。

首节活塞就落后了两位数。首节中段,活塞在2分钟里未能得分,奇才打出7-0后,以19-10扩大优势。格里芬好不容易篮下还以一球,但波特又连投带罚拿下3分,比尔和德克尔也相继得手,奇才以26-12拉开差距。首节过后,奇才以29-17领先。

活塞在第二节仍找不到手感,双方差距继续拉大。本节还有8分35秒时,加洛韦上篮得手,活塞以23-33落后。接下来3分钟,活塞一分未得,奇才打出一波7-0后,以40-23取得17分的优势。格里芬总算结束僵局,篮下打板命中,但比尔马上命中三分,阿里扎突破上篮得手,双方的差距达到了20分。活塞此后略有好转,上半场仍以34-50落后。

上半场活塞命中率只有30%,三分球15投仅2中。格里芬得了10分,除他之外,另四位首发加起来17投仅4中。

尼克斯命中率略高,达到45%,阿里扎得了10分。

前两节活塞都只得17分。第三节他们终于找回手感,但在防守上并不给力,双方仍是两位数的差距。

第三节过半时,格里芬命中三分,活塞将比分追成48-60。势头刚有所好转,活塞此后又陷入低迷,在2分30秒内未能投篮命中。奇才连得7分后,以67-48再度拉开。格里芬只得加强攻击,内外开花,他投中本节的压哨三分,活塞仍以64-81落后。

第四节打了不到一半,德克尔命中三分,奇才以98-74遥遥领先。巴洛克和加洛韦相继还以三分,活塞打出一波12-0,将比分追成86-98。

奇才在5分钟里未能得分,比赛还有1分54秒时,才由布莱恩特投篮命中。活塞的反击来得有点晚,而且最后4分钟他们未能再投篮命中,最终还是未能构成威胁。(吴哥)

加载中...